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小瓷一直很温顺地坐在楚天舒身边,静静地察言观色。
对于楚天舒的用意,袁炯作为一个老江湖,不会看不出来。
不过,他从小瓷的表现中看得出来,她与楚天舒之间达成了某种默契,按照袁炯的理解,楚天舒就是想把自己灌醉了,好和小瓷成其好事。
既然小瓷可以搞定楚天舒,楚天舒又舍不得让“花秘书”陪自己,袁炯就放心大胆地和陪唱小姐打情骂俏,上下其手,沾光揩油,不亦乐乎。
闹哄哄地唱来舞去,楚天舒和白云朵轮番出马,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袁炯劝酒,来来回回地表达要做生意的诚意,很诚恳地请求关照。
酒至酣处,袁炯终于按耐不住抛出了底牌,他凑过来,低声向楚天舒说:“舒老板,你这个朋友我交了。这样吧,我手头上有一批货,我这个折扣给你,如何?”说到这里,袁炯伸出大拇指和小拇指,做了一个六的手势,来回摆动了几下。
“真的?”楚天舒眯起了眼睛,大喜过望之后又作怀疑状。
“你放心,我这不是国内大路货,都是进口一线品牌。”袁炯很神秘地说:“有个岛国的朋友老爹突然去世了,他急于回国争夺遗产,就把手头上的货半价转让给我了,我只赚一成,希望和你长期合作。你要是没意见,我们明天就签合同,你打30%的货款过来,如何?”
楚天舒看袁炯说得煞有介事,心中就暗笑道:“看你娘的那副贪婪像,这等赚钱的好事你舍得让给我?”他把左手放在袁炯的肩膀上,继续讨价还价说:“嘿嘿,既然袁总看得起我这位兄弟,那干脆你打五五折给我,怎么样?”
袁炯作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左顾右盼了一番,最后还是用为难的口气说:“舒老板,那位岛国的朋友跟小瓷很熟,我看这样,让小瓷跟他通个电话,看他还有没有商量的余地,你等小瓷的消息,行不?”
“好。”楚天舒很痛快地回答。紧接着又迟疑道:“袁总,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当然不会有问题,怎么,你信不过我?”袁炯不耐烦地说:“舒老板要是不放心那就算了,也不用和小瓷商量了。”
“别别别,”楚天舒端起杯子,笑道:“袁总,麻烦你和小瓷交代一下,我一会儿再跟她商量。”
袁炯心里暗暗一笑,心道:哼,跟我玩,你还嫩点。他将手中残留的小半杯洋酒喝完之后,叫上小瓷,俩人出了包间。
楚天舒马上对白云朵说:“一会儿散场之后,你送袁炯回去,我去搞定小瓷。”
“你想干什么?”白云朵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有线索了?”
“嗯,袁炯这家伙太狡猾,我打算从小瓷身上找到突破口。”楚天舒一脸坏笑地说。
“哇,你色胆包天啊,这种无耻的话还跟我说?”白云朵刚发出一声惊叹声,她的樱唇就被楚天舒用手捂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