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人要是倒霉,真是喝凉水也要塞牙。
向晚晴因“卖身救母”节目的牵连遭遇卫视台发配,白云朵被朱旺财羞辱一事尚无头绪,郑小敏又被欧阳美美借故辞退了。
连二连三发生的几件事,让楚天舒郁闷不已,精神萎靡,痛苦不堪。
由于忍受不了朱旺财时不时的骚扰和嘲讽,郑小敏的妈妈在伤口拆线后,不等完全恢复,就挣扎着出院了。请了十几天事假照顾妈妈的郑小敏回到国资委上班,就接到欧阳美美的通知,让她去办理辞退手续,理由是连续旷工十几天。
郑小敏没去人事部门办手续,而是含着眼泪来向楚天舒告辞。
楚天舒一听急了,他安抚了郑小敏几句,就去找欧阳美美交涉,问她解聘综合科管理的人员,为什么不事先和办公室打招呼。
欧阳美美冷笑着说:“我是组织人事处的处长,处理违反劳动纪律的聘用人员,还用得着向你这个办公室副主任汇报吗?”
楚天舒耐着性子解释:“欧阳处长,郑小敏妈妈的病情全委的人都知道,她是请了事假的。”
“国资委考勤办法全委的人也是知道的。”欧阳美美白了楚天舒一眼,说:“你说她请假了,假条呢?”
楚天舒拿出来郑小敏的请假条,拍在了欧阳美美的办公桌上。
请假的起始日期清清楚楚,综合科的现任科长范亦兵签了字,主持工作的办公室副主任楚天舒也签了同意。
欧阳美美瞟了一眼,又是一阵冷笑:“楚副主任,你的权力不小啊。你去看看国资委的考勤办法,你一个小小的副主任,能批十八天的事假?”
楚天舒傻了。
欧阳美美站了起来,硬邦邦地说:“按照办法规定,部门副职只有一天的权限,你懂吗?”
郑小敏把假条交上来的时候,楚天舒是想按照规定找关浩宇签字的。
但是,那几天关浩宇始终没来上班,自己又忙着协助向晚晴录制节目,这一耽误,就把假条签字的事儿给忘了,没想到欧阳美美借题发挥,趁机以旷工为由把郑小敏赶出了国资委。
楚天舒一看,和欧阳美美讲不清楚,便想去找委领导说明一下情况。
欧阳美美显然看出了楚天舒的心思,她从抽屉里拿出了解聘通知书,扔在办公桌上,恶狠狠地说:“你睁大眼睛看看吧,你手里的请假条没有领导签批,我的解聘通知书,关主任已经签字了。”
楚天舒彻底无语:关浩宇明知道郑小敏在照顾生病的妈妈,竟然还同意辞退她,这说明,违反宣传部门的“封口令”不仅连累了向晚晴,也牵扯到了郑小敏,所谓的旷工,只不过是权势部门授意下,打击报复的一个借口而已。
事已至此,已无可挽回。
看着楚天舒无可奈何的神色,欧阳美美得意了,她不屑地说:“哼,有本事你再把记者找来呀,看能不能再制造一个‘最美旷工女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