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杜雨菲端起了杯子,举向楚天舒,说:“这我还得感谢你,要不是你那天帮忙制服了劫匪,也许我也没这个机会。”
楚天舒也端起杯子与杜雨菲碰了一下,两人相视一笑。
看着对面欲言又止的楚天舒,杜雨菲笑着问道:“小楚,你不是找我有事吗,有话你就直说吧。”
“好,我想请你帮个忙。”楚天舒说道。
“帮忙?没问题,只要我能帮得上。”杜雨菲很爽快地答应了。
楚天舒扫了眼四周,身子前倾,小声地把白云朵被打,自己怀疑是朱旺财与外地医闹相勾结的猜测等等经过完整的讲述了一遍。
“太可恶了,居然想出了这种歪招?”杜雨菲听了,也是一腔义愤。她从警以来,接触过太多的黑暗面,对于朱旺财的卑鄙阴险有着天然的愤恨。
“可是,我们还没有他勾结医闹的证据。”楚天舒无奈地说道。
“你是想让我帮你查他们的证据。”杜雨菲侧着头说:“这恐怕不太合适,我现在是追查盗窃团伙专案组的成员,擅自利用职权去查办一个小小的无头案,这是违反纪律的事。”
楚天舒很无奈地说:“这个我知道,但是,我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所以才找到你。”
看着楚天舒痛苦的表情,杜雨菲又有点于心不忍。
对面坐着的这个男人,虽说对自己进行过好几次的语言挑衅,但内心里还是对他充满了好感。更何况,他曾经帮助自己干掉过劫匪,自己才得以从广场派出所调出来,进了市局的刑侦支队。
杜雨菲想了想,说:“小楚,你说说看,想让我帮你干什么,如果不是太违反纪律的话,我可以试试看。”
楚天舒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调出下午在医院闹事的几个人的头像,说:“我想你请帮我调看一下一医院门口的监控录像,今天下午三点到五点之间这个时段,我已经调查过了,看看这几个家伙坐什么车进出,又和什么人有过接触?”
杜雨菲接过手机看了看,沉吟了片刻,从手提包里拿出了手机,然后拨了个号码,接通了之后就说:“小李,我想调看一下一医院门口的监控录像,有问题吗?”
楚天舒满怀着期待看着杜雨菲。
杜雨菲将食指放在嘴边,示意他不要出声。
“哦,是这样的,我刚才得到一条线索,今天下午三点到五点之间,有几个可疑人员在一医院门**动,我想看看是不是我们正在追查的盗窃团伙成员。……我现在就想看一下,能帮我个忙吗?……好嘞,谢谢你,我马上过来。”
杜雨菲挂了电话,对楚天舒说:“你把这几个人的头像发到我手机上来,我现在就赶过去调看录像,有什么情况我会立即和你联系。”
“雨菲,真的太谢谢你了。”楚天舒给杜雨菲发完了头像,又一本正经地说:“等等,我还有一个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