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真的吗?”白云朵可怜巴巴地看着楚天舒。“呜呜,我破相了,没人要了。”
楚天舒手足无措,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白云朵,最后坚定地来了一句:“你放心,你就算破了相也没关系,要是到了三十岁还没嫁出去,我接着!”
白云朵本来在流泪,听到这句话,非常难看地笑了。
向晚晴问:“闹这么凶,你们医院的保安呢,你不是说他们挺凶的吗,怎么没出来劝阻劝阻?”
白云朵恨恨地说:“他们是朱旺财豢养的走狗,哪里会管我的死活。”
楚天舒看到白云朵青紫的脸,气愤地说:“云朵,这肯定是朱旺财设的毒计,找一群医闹来陷害你,我不会放过他的?”
“好,你要是能帮我出了这口恶气,我就真给你当媳妇儿。”白云朵幽幽地吐出一句。
向晚晴扑哧笑出声来了:“呵呵,你别臭美了,他刚说了,三十岁你还嫁不出去,他就接着。没准还没等你到三十,他就已经有媳妇儿了。”
白云朵无比坚定地说:“有了就有了,我给他当二奶还不成吗?”
虽然白云朵说的是一句玩笑话,但楚天舒听来,却非常的感动。
一个女孩子心甘情愿要给人当二奶,这是一种多么大的信任和依赖啊。
“云朵,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要让朱旺财知道,我的人,天王老子也不能动,谁要是动了,就一定会死得很难看。”楚天舒站了起来,握住白云朵的手,大声地说:“我对你发誓!”
白云朵的眼泪又掉了下来,边哭边说:“天舒,我现在是破了相的残花败柳,你还能对我这么好,我……我就给你当二奶媳妇儿了。”
向晚晴很夸张地拍着胸口,懒洋洋地说:“哎,云朵啊,我今天才发现你太重色轻友了,我劝了那么半天,你连句感激的话都没有,他就空口发个誓,你就以身相许了。”
白云朵捂着腮帮子说:“晚晴,你别吃醋,我说过了,我只当二奶,你还可以争取当正宫娘娘嘛。”
“去你的,”向晚晴推了白云朵一把,又白了楚天舒一眼,说:“哼,美了他,你还真以为我们两个都是他的媳妇儿。”
楚天舒无可奈何地苦笑了起来:“云朵,别担心,你的伤会好的。”
白云朵摇摇头,眼神很悲戚:“唉,脸上的疤好了,我心里的创伤也不会好了,朱旺财肯定要借机报复,我以后恐怕再也上不了手术台了。”
向晚晴说:“你前些天不是还劝我吗?大不了不干了,好好经营云晴美体,不是也挺好的吗?”
“说说容易,做起来太难了。就像你一样,宁可在台里打杂,也不肯放弃你当记者的理想。”说到这,白云朵的瞳孔里放出异样的光芒:“晚晴,天舒,你们知道吗,我是多么喜欢医生这个神圣的职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