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白云朵冷冷地说:“有事说事,别无理取闹。”
壮汉向身边的病人挥舞着双手,口沫横飞地说:“大家千万别再上这个娘们的当了,我哥哥上个月来找她看病,就是头上一点儿皮外伤,她硬是开了十几张单子,从头到脚查了个遍,一下子就花了上万块啊。大家说,这家医院是不是黑了良心,这个娘们还有没有医德?”
围观的病人很多,大家不明真相,开始指指戳戳,其中还有人在起哄发牢骚,说怪话。
“现在的医院太不像话了,就认识钱。”
“是啊,不管大病小病,上来就是十几项检查,还没看病呢,就花了好几千。”
“这年头,为了拿奖金拿回扣,真敢昧着良心赚黑心钱啊。”
“唉,老百姓可真病不起啊。”
白云朵站了起来,大声说:“大家不要听他胡说八道。”
“老子会胡说八道?是你不敢承认吧。”壮汉从口袋里掏出一本病历,狠狠地摔在了桌子上。“老子有病历,你睁开眼睛看看,是不是你看的?”
白云朵拿起来一看,病历没错,她想起来了,上个月接诊了一个病人,脑袋上受了外伤,由于担心他脑子有损伤,就让病人照了个CT,没查出什么问题,就给他缝合了伤口,一个星期之后就拆线了。
白云朵把病历扔还给了壮汉,淡淡地说:“这个病人,一个月前就康复了。”
“康复个屁?我告诉你,他死了,被你给治死了。”壮汉挥舞着手,大声咆哮道。
啊?人群中一阵骚动。
壮汉演戏的本领真是高,刚才还是一副嚣张的模样,一转眼就是一脸的悲伤,他哽咽着说:“我哥回家之后,天天喊头疼,昨晚上疼得实在受不了了,送到医院一查,颅内出血,还没等手术就死了。全是让这娘们给耽误的,我哥好惨啊,扔下嫂子带着个孩子,可让他们怎么活啊?”
其余的家伙跟着七嘴八舌地骂骂咧咧,有一个家伙从一个破包里拉出了一条横幅:“白云朵是有执照的杀人犯”。
这年头,医患矛盾实在是太突出了。
不管是真是假,只要闹起来,患者和家属都能博得广泛的同情。
病人与医生发生冲突的事儿几乎天天都有,以至于产生了一个职业:“医闹。”
这帮人天天守在医院门口,专门等着帮助病人家属胡搅蛮缠,开始只是哭哭啼啼,后来手法不断花样翻新,发展到在医院摆灵台,奏哀乐,堵塞交通等等。只一条,把事儿闹得越大越好,闹得不可开交,往往医院顶不住舆论和政府的压力,只好赔钱了事,医闹从赔偿款里拿好处。
白云朵明白了,今天遇上了医闹了,她气得脸色煞白,大声问道:“请凭什么说我治死了你哥?我根本就不认识你。”
“不认识,老子今天就让你好好认识认识。”说着,壮汉抓起桌子上的一个镇纸就向白云朵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