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向晚晴不乐意了:“云朵,你怎么不问青红皂白就和他穿一条裤子了?”
白云朵态度鲜明:“咱姐妹情归情,理归理,不管为什么,你要撤掉节目,我必须和他穿一条裤子。”
向晚晴哇哇大叫起来:“哎呀,我气都被你们两个气死啦。”
这会儿,郑小敏走过来了,她见三个人都一本正经地阴着个脸,怯生生地问:“楚哥哥,晴姐姐,你们怎么了?”
“没事,没事,”楚天舒怕郑小敏多心猜疑,连忙抢着说:“我们在……说那个朱院长,所以有点义愤。”
向晚晴也不愿意当着郑小敏的面说节目的事,便挤出笑脸来问道:“小敏,你妈那边怎么样?”
郑小敏说:“已经开始手术了,我问过医生了,估计要几个小时,我爸和几个同事守着呢,让我过来看看,他说让我请你们吃个晚饭。”
白云朵说:“小敏,不用客气了,你妈手术完了之后还需要连续几天的二十四小时看护,不用管我们了,你赶紧休息去吧,可别累坏了。”
“嗯,白医生,我没事的。”郑小敏听话地点点头,又兴地问向晚晴:“晴姐姐,明天节目什么时候播啊,我可不能错过了。”
向晚晴一时不知怎么回答。
楚天舒说:“小敏,你现在的主要任务是照顾好你妈,节目的事你就别管了,到时候让你晴姐姐帮你刻录在光盘上,你随时都可以看。好了,我们现在回去讨论一下节目的事,你去给你爸和叔叔们张罗晚饭吧。”
“好嘞。”郑小敏一蹦一跳地走了。毕竟还只是个二十岁的丫头,妈妈手术费有了着落,以后的治疗费还会得到捐助,她原本愁苦的心情轻松了下来,人一下子也显得活泼了许多。
白云朵说:“这里说话不太方便,走,我们到外面说去。”
架不住白云朵的连劝带拽,向晚晴也只得跟着出了医院。
白云朵拉着楚天舒和向晚晴,来到了医院外面的一家茶社,要了一个包间,点了几样点心,一壶铁观音和一壶菊花茶。
服务员把点心和茶上来之后,白云朵交代不要再来打扰,服务员刚退出去,她就急不可耐地说:“快给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问他吧。”向晚晴白了楚天舒一眼,又说:“楚天舒,你别拖延时间啊,看在云朵的面子上,我给你十分钟,如果你不能给我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我马上打电话给台里,让他们把节目撤下来。还有,你必须保证你说的是真话而不是谎言,你不靠谱的言行我算是领教了。”
“好吧,”楚天舒看了看白云朵,无可奈何地笑了:“晚晴,为了节省时间,我不去说我最初的想法,我们换一种方式来思考,你看行不行?”
“什么方式?”
“倒推法。”楚天舒也不管向晚晴是否同意,直接说:“也就是说,我们假设节目撤销,看可能发生的后果,如果不撤销,又会产生什么后果,然后,我们再来决定节目是否应该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