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张伟他们来到病床前,把手里的钱都塞到了郑屠夫的手上。
郑屠夫抓着一大把钞票,激动得满眼泪花,一个劲儿地说:“谢谢,张伟,你们也都下岗了,家里也不富裕,已经帮了我不少了,我不能再拖累大家伙了。”
张伟他们七嘴八舌地说:“郑师傅,救师娘要紧,不够,我们再来凑。”
郑屠夫把钱逐个还给了张伟等人,眼里闪着泪花,感激地说:“谢谢大家伙,真的不用了,楚科长已经帮忙把手术费交上了,小敏她妈马上就可以动手术。”
张伟走过来,抓住楚天舒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好兄弟。”
楚天舒摆手说:“既然是兄弟,还客气什么呢?何况,那钱也不是我出的,我只是帮别人奉献了一份爱心而已。”
手术很快就准备好了,张伟几个和护士一起,将郑妈妈推进了手术室。
郑屠夫和郑小敏守在了手术室外。
向晚晴悄悄地把楚天舒拉到一边,说:“楚天舒,你想害死我呀?”
“怎么了?我怎么害你了?”楚天舒被她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一脸疑惑地看着她。
向晚晴看着张伟他们离去的身影,问道:“他们是仪表厂的下岗职工,我在闹事现场见过他们。郑小敏的父母也是,对不对?”
完了!穿帮了!
楚天舒脑子里嗡地一响,他强作镇静,问道:“晚晴,有什么问题吗?”
“台里传达了宣传部门新下达的封口令,为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求各新闻媒体在近期暂停报道和仪表厂有关的内容。楚天舒,幸好节目还没播出,要不然,我已经被你害死了。”向晚晴的口气中既有责怪,又有庆幸。
“晚晴,你什么意思呀?”楚天舒心里暗暗发慌,从向晚晴的话语中听出来,她好像是打算放弃这档节目。
“你还不明白吗?抓紧向台里说清楚,把节目撤下来,虽然时间很紧张了,但临时换点内容还勉强来得及。” 向晚晴掏出了电话,准备拨号。
楚天舒一把将她的手机抢了过来。
“你干吗?”向晚晴生气了,她扑过来就来抢夺手机。
“晚晴,你听我解释。” 楚天舒躲闪着,强行把向晚晴往走廊的尽头拉。
向晚晴怒气冲冲地质问道:“楚天舒,很显然,你和他们非常的熟悉。我问你,你是不是有意瞒着我的?”
楚天舒点头:“是的。”
向晚晴质问道:“你想干什么?”
“利用你,利用媒体的力量,利用你做我的帮凶,来达到帮助郑小敏的目的。”
“利用我?你居然说你在利用我?”楚天舒的直言不讳让向晚晴越发的愤怒,被欺骗的感觉令人太难以接受了。
没想到,楚天舒还当面承认了这一点。
“对,我确实从一开始就打算好了要利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