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临江大学经管学院。”
吴梦蝶敲了下桌子,轻声说:“呵呵,我的MBA也是在临大经管学院读的,论起来我们还是校友嘛。”
楚天舒忙举着酒杯站起来,笑着说:“那我得敬师姐。”
吴梦蝶摆手道:“小楚,坐下,坐下,师出同门,也是一种缘分。”
楚天舒坐下了,与吴梦蝶碰了碰杯子,两人都小啜了一口。
吴梦蝶又问:“小楚,在青原做点什么?”
“师姐,不好意思,在市国资委打杂呢。”
“哦,不错的部门啊。”
楚天舒略显羞涩,他环顾了一下,笑道:“与师姐比起来,惭愧,惭愧。”
吴梦蝶微微一笑:“小楚,你还年轻,只要努力,物质上的东西早晚都会有的。”
“师姐,你说这话,好像你有多老似的。”
“不是吗?”吴梦蝶看了一眼凌锐,那意思是说,都孩子他妈了。
楚天舒微笑着摇头。
吴梦蝶没有继续和楚天舒谈这种无聊的话题,她看了凌锐一眼,说:“锐锐,你不是有话要和楚叔叔说吗?”
“嗯,楚叔叔,你能答应我一件事情吗?”凌锐仰着圆乎乎的脸蛋,问道。
“你说吧。”
“楚叔叔,你能不能先答应我?”
楚天舒看看凌锐,又看看吴梦蝶,点点头说:“好,叔叔答应你。”
“太好了,楚叔叔,我爷爷让我送你一份礼物,你一定要接受啊。”凌锐兴奋地说。
“好啊。”这一点楚天舒早就想到了,富人们几乎都有一个怪毛病,就是不愿意欠别人的人情。
听楚天舒很爽快地答应了,吴梦蝶立即开口了:“楚先生,你需要什么,房子,车,还是股票,都行。”
楚天舒暗暗咂舌,好大的口气,她说的这几样,他全没有,说老实话,他都想要。但是他从吴梦蝶的语气中听出了不屑,而且从内心来讲,作为一个男人,实在难以接受一个女人居高临下的赏赐,这会让他想起吃软饭之类的贬义词。
如果说这话的是凌锐的爷爷,楚天舒或许会考虑坦然接受。
楚天舒苦笑道:“师姐,你说的我现在都需要。但是,你刚才说过的,物质上的东西,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取,而不是什么人的恩赐!”
吴梦蝶难得的莞尔一笑,露出了赞赏的神情,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这是孩子爷爷的想法,我也不得不服从。锐锐是爷爷的掌上明珠,看得比自己的性命还重,你救了锐锐一命,他老人家说,凌家还有点实力,怎么报答都不为过。”
楚天舒心里砰砰直跳,冒出来一个奇怪的念头:我是不是要发大财了?!
但是,楚天舒还是婉言拒绝道:“师姐,请你转告凌锐的爷爷,他老人家的心意我领了,我救锐锐并不是打算贪图报答,换了别人家的孩子,我同样会出手相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