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沉默了一会儿,张伟又对楚天舒说:“小楚,还有件事我得先给你打个招呼。”
“伟哥,你说。”楚天舒头都没抬。
张伟迟疑了一下,说:“你得找地方搬家了。”
什么?楚天舒手里的筷子差点掉下来了。
住在一起两年,几乎可以说亲如一家了,张伟怎么会突然冒出这么个说法来?楚天舒大惑不解,暗想,是不是有人愿意出更多的房租?
楚天舒放下碗筷,抬起头看了看张伟,又看看谭玉芬,低声说:“伟哥,房租我再加点,行不?”
张伟脸色大变,把筷子和碗都摔在了桌子上,大叫道:“小楚,你把我跟你嫂子看成什么人了?”
张伟的脸色太吓人。
张盈盈哇地哭出声来。
谭玉芬忙给张盈盈擦眼泪,埋怨道:“张伟,你看你,把孩子都吓着了。”
张伟抱着头,不说话了。
楚天舒小心翼翼地解释说:“伟哥,我真没别的意思,你和嫂子这么照顾我,我还想继续住下去。”
张伟瓮声瓮气地说:“唉,小楚,不是我要赶你走,是我们自己都不能在这再住下去了。”
啊?谭玉芬搂着张盈盈,瞪大了眼睛看着张伟。“张伟,怎么回事?”
张伟四下看看,压低声音说:“我们这个小院,也要一起卖了。”
谭玉芬大声说:“那,让大家上哪住去?”
“你小点声。”张伟瞪了谭玉芬一眼。“我也是听说的,别让大家听见了。”
小院里,有几家子人也坐在院子里吃饭,听见张伟两口子声音比较大,都在往这边看。
谭玉芬把凳子拖了拖,凑到张伟跟前,又问:“你哪听来的?”
张伟说:“昨天下去,厂子里的领导开了会,我听吴总说的。”
“哪个吴总?”
“就是厂里原先的总工程师,戴个眼镜,又高又瘦的那个。”
“嗯,他怎么说?”
“昨天厂领导开会,郭书记和刘厂长通报了厂子要整体出让的方案,吴总提了反对意见,被批评了一顿,出门之后我看他脸色不好,就询问了几句,他跟我发了几句牢骚。”
“那,怎么把这小院也卖了呢?”
“我们这是临时盖的简易宿舍,不是家属楼,既没有产权,也没有登记,属于厂区临时建筑,所以要一起拆除。”
谭玉芬忍不住,又叫了起来:“这还叫人活不活了?”
大胡和老万几个,听见这边的吵闹声,还以为两口子在吵架,端着碗走了过来,劝道:“张伟,小谭,干什么呢?吵吵嚷嚷的。”
谭玉芬再也顾不得那多了,大声说:“大胡,老万,这日子没法过了。”
“呵呵,小谭,过的好好的,怎么就没法过了?”大胡笑呵呵地走过来,说:“谁家两口子不拌几句嘴呀,可别动不动就说没法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