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在下楚天舒!好走,不送!”楚天舒一笑而过。
孔二狗郁闷至极,他真想不通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年轻人,哪里来的信心和勇气,居然敢和道上的人叫板,直到走出凯旋大酒店,心里还像针扎了一般,隐隐作痛。
孔二狗等人一出门,黄丽放声大哭起来。
赵平原冲上前,紧紧握住楚天舒的手,激动地说:“天舒,患难见真情哪,我终于见识了谁才是真正的兄弟。”
楚天舒和赵平原的手心里都是湿漉漉的,刚才那一番惊险过关,两个人都捏着一把汗。
“小赵,不客气,你们都是我请来的客人,不管是谁,我都不会丢下不管的。”楚天舒摇着赵平原的手,笑道:“你去安慰一下黄丽,我还得买单呢。”
值班女经理跑了进来,用钦佩的目光看着楚天舒。“我们老总交代过,凯旋的贵宾在店里招待不周,一律免单。”
“谢谢,替我谢谢国庆老总。”楚天舒毫不犹豫地报出了樊国庆的名字,把这场戏演得更加的逼真,他向黄天豹伸出了手,感动地说:“黄队长,给你添麻烦了,你这个人情,我欠下了。”
黄天豹抹了一把汗,笑道:“哪里,哪里,你是我们凯旋的贵宾,保护客人的安全是我保安队长的职责所在。”
客气话说完了,楚天舒向黄天豹等告辞。
值班女经理随身相送。
赵平原还在不断说着感激的话。
楚天舒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小赵,别说了,我们都是同事嘛。以后遇事注意点,不要太冲动了,你也看见了,有些人我们真的惹不起。”
赵平原一个劲儿地点头。
楚天舒和赵平原、黄丽一起,走出了凯旋大酒店的大门。
夜幕之下,“凯旋大酒店”五个大字闪闪发光,显得豪华而气派,微风吹过,有音乐飘过来,令人心旷神怡。
三个人刚走到门前的广场上,范亦兵、刘春娜等人从黑暗中走了出来,呼啦啦地围了过来。
刘春娜含着泪,上下打量着楚天舒,一时竟说不出话来。
钱美华抱着哭成了泪人的黄丽,拍打着她的后背,不住地安慰着。
范亦兵、张国平和万鹏扯着赵平原,问长问短。
司机老苗和小朱也走了过来,给赵平原递了颗烟。
刚才酒桌上的其他人都到齐了,唯独不见齐大光的人影。
赵平原四下张望了一番,大骂道:“狗日的齐大光,什么他妈玩意儿,遇到点事儿只顾自己,溜得比他妈兔子还快,这种屌人,真他妈的不配当领导。”
众人纷纷摇头,表示对齐大光的无比鄙视。
楚天舒悄悄碰了刘春娜一下,小声说:“春娜,别哭了,大家都看着呢。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刘春娜破涕为笑,说:“范哥带我们出来之后,还准备冲进去呢,被我和钱大姐死死地拉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