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欧阳美美本来就是一个耐不住寂寞的女人,又没有什么城府,仗着和副市长唐逸夫过往密切,在各类会议上往往口无遮拦,抢先表态。
段青云说:“小楚这个年轻同志干劲很足,有朝气,属于实干派,是个值得培养的年轻人。”
他是个军转干部,一直被关浩宇和黄如山压制着,对他们任人唯亲的做法早有不满,但几乎没有发表不同意见的机会,今天终于冒出来一个非嫡系的楚天舒,单单从心情上也要表示支持。
关浩宇再次看着简若明。
简若明还是那句话:“我刚来不久,对楚天舒这个人还不太了解,既然是田主任推荐的,应该没有问题。”
黄如山不得不表态了,他表情严肃地说:“我和楚天舒也接触不多,年轻人有冲劲,是优点也是缺点,关键是看如何引导。既然大家都同意让楚天舒同志上,根据组织人事原则,我少数服从多数。不过有一点我强调一下,谁举荐,谁负责,老田,如果办公室的工作出现重大偏差,你这个主任还是脱不了干系的。”
黄如山一方面强调田克明还是办公室主任,另一方面也表明他没有态度,只是按组织原则发表意见。
关浩宇最后表态:“好吧,我原则同意楚天舒出任综合科的科长,考虑到这是临时动议,级别暂定为主任科员,享受副科级待遇。”
毕竟楚天舒不是自己的人,关浩宇还是留了一手,只给待遇不给级别,以观后效。
一把手拍板了,其他人无话可说。
散会之后,田克明只觉得口干舌燥头皮发麻,工作二十多年,还是第一次这么窝囊透顶,不仅自己把自己踢出了机关,还差点把主任的位子弄丢了。他神情恍惚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端着茶杯在屋里转了几圈,拨了综合科的电话。
电话是刘春娜接的,听到田克明的声音,吓得手都在发抖。
田克明还在装腔作势:“小刘啊,你让楚天舒到我这来一下。”
刘春娜心里一凉,刚开完党组扩大会,田克明就找楚天舒,没说的,肯定是通知他准备“入乡住村”了。
她放下话筒,胆战心惊地说:“小楚,田主任叫你过去。”
范亦兵和钱美华也都是一怔,都抬头表情复杂地看着正在整理资料的楚天舒。
楚天舒胸有成竹,淡淡一笑,大声说:“呵呵,大家别为我担心,我早就说过,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来到田克明的办公室,楚天舒就看见他端着茶杯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屋子里转悠,忙上前笑道:“田主任好。”
见楚天舒走进来,田克明挤出了笑容,快步走过来,先把门带上了,然后才拉着楚天舒坐下,轻声问道:“小楚,手机带来了吗?”
“带来了。”楚天舒掏出了手机。“让你办的事都办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