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刘春娜委屈地说:“下班之后,他约我出来谈谈,我跟他说我不想再和他交往下去了,他不干,就吵起来了。”
“哦,这种男人确实没意思。”楚天舒鄙夷地说。
刘春娜显然不想再扯郝爽,便强作笑颜,问道:“天舒,你下午去哪了,我们都急死了。”
楚天舒说:“还不是那个讨厌的同学,非拉着我去酒吧,可坐下没一会儿,又被一个美女的电话喊跑了,我还没吃饱呢,就跑到风情街来吃点东西。”
刘春娜没有多问,又说:“老范和钱大姐都说,你今天的表现太棒了。”
楚天舒笑笑,说:“呵呵,田秃子太可恶了,我早就想出口恶气了。”
“可是……”刘春娜欲言又止。
楚天舒非常的轻松:“说吧,没事,不就是发配一年吗?我早有思想准备。”
不过,他从上一次的不成熟表现中吸取了深刻教训,在发配人选没有完全敲定下来之前,不向任何人透露已经把田克明搞定的事。
刘春娜说,下午快下班的时候,黄如山召集在家的委领导和欧阳美美、田克明开了个短会,安排了一些日常工作,也顺便讨论了一下“入乡住村”的人选,初步定下来就是楚天舒。
说到这,刘春娜看了看楚天舒,又说:这是“美”处长临下班的时候,在卫生间里悄悄告诉我的,说还没有最后定,要等关主任周一上班之后,召开党组会才能上报。
楚天舒说:“这就算是定下来了,党组会也就是走个过场而已。”
刘春娜脸一红,小声说:“天舒,对不起,是我连累你了。”
楚天舒摆摆手:“春娜,跟你没关系,是田秃子欺人太甚了。”
刘春娜有点眼神迷离,魂不守舍。
楚天舒想了想,还是提醒道:“春娜,不管我走不走,你自己都要多保重,再别和有歪心思的男人单独接触了。”
刘春娜说:“没事,我敢打包票,田克明他不敢了。”
“为什么?”
“我是你的人呀。”刘春娜说着,往楚天舒身边挪了挪,头歪在他的肩膀上,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
楚天舒拍了拍她的头,笑着说:“那是我吓唬田秃子的,你还当真了?”
刘春娜抬起头,瞪大了眼睛。
看了好一会儿,看楚天舒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刘春娜的表情略显失望,说:“天舒,我懂了。不过,还是要谢谢你。”
说话间,的士已经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
从的士上一下来,刘春娜就说:“天舒,算了吧,脚好像没事了。”
楚天舒不信,说:“不会吧,刚才你还说好痛。”
“真没事了。”刘春娜走了几步,看上去似乎没有刚才那么痛苦了。
刘春娜一扭一摆的走着,街灯斜斜地照在她身上,腰间的曲线也玲珑生动起来,别有一番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