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把手机放进了口袋,突然之间,楚天舒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去了,就傻呆呆的站在街边,像是一个找不到回家之路的迷途孩童。
想当年,楚天舒考进青原市国资委的时候,是何等的意气风发,当晚与卫世杰喝酒庆贺的时候就立下了雄心壮志,为自己的美好前程和未来而努力奋斗,升迁升迁再升迁,争取早日杀回省城。
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两年过去了,楚天舒还在综合事务科忙忙碌碌地打杂混日子,空有一腔热血和豪情却得不到施展,成天被田克明呼来唤去,稍不如意还要被骂没脑子,心里窝囊透顶却又无可奈何。
现在更好了,连综合科的科长还没当上,就要被发配到比西山县还偏僻的南岭县去了,想想都觉得悲凉啊。
楚天舒站在一个报亭的背阴处,还在翻来覆去的胡思乱想,手机又顽强地嘀了一声,掏出来一看,这次发来信息的不是刘春娜而是范亦兵。
“兄弟,谢谢你帮忙,晚上我请你喝酒。”
兄弟?兄弟就是用来陷害的吗?喝酒?这酒还能喝出滋味来吗?
如果这会儿范亦兵是当面说的这句话,楚天舒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给他一记重拳!
楚天舒不客气地回了个信息:“今天兄弟心情不爽,别自找不痛快。”
没想到,范亦兵很快就回了信息:“兄弟,对不起,这顿酒我先欠着。”
共事一年多了,楚天舒对范亦兵还是有所了解,他也是一个自尊心极强的男人,否则,凭他的踏实与学历,也不至于被田克明死死地压制在综合事务科。
这样的男人最看重的是什么?
面子!
刚才楚天舒回的信息,几乎一点儿面子都没给范亦兵留。
但是,范亦兵不仅没有计较,反而向楚天舒表示了歉意。
这说明,他内心还是把楚天舒当兄弟,所以才会心怀愧疚。
楚天舒稍稍冷静了下来。
范亦兵为了自保而选择逃避,这又有什么错呢?
刚开始听见田克明办公室里动静的时候,自己不也想过一逃了之吗?
既然你选择当一个救美的英雄,那就不要在危险到临之后再怨天尤人。
想到这,楚天舒释然了,马上给范亦兵回了信息:“没事,改天喝个痛快。”
刚要把手机放回去,又有信息发过来了,这回是刘春娜。
“天哥,你给小范回信息,为什么不肯给我回呢?”
楚天舒苦笑了一下,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拿着手机发了一会儿愣,还是没回,继续漫无目的地闲逛。
路过一家咖啡店,闻到了里面散发出来的香味,楚天舒突然有了饥肠辘辘的感觉,才想起还没午饭。他信步进了咖啡店,点了一杯咖啡和几样小点心,边吃边发呆。
心里憋屈的楚天舒忍不住烦躁纠结,感慨万千:这座城市里,还有什么人值得自己留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