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田克明依旧气势汹汹:“刘春娜,你不能走。”
楚天舒明显能感觉到刘春娜的身体在哆嗦。
他死死地盯着田克明,眼睛里冒着怒火。
见楚天舒没有要滚出去的意思,田克明火气更旺了:“楚天舒,你个猪脑子,耳朵聋了?”
他妈的,俗话还说,事不过三呢,今天这家伙已经是第四次骂这句话了。
楚天舒暗暗捏紧了拳头。
趾高气扬的田克明冲到了楚天舒面前,指着敞开的大门,吼道:“楚天舒,你他妈的要不想被发配,就立即给老子滚出去。”
楚天舒终于忍无可忍了,他迈步上前,将手里的报纸狠狠地摔在了田克明的脸上,然后二话没说,抬手就是一拳,重重地砸在了他的秃脑袋上。
田克明腾腾腾倒退几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楚天舒在大学里是定向运动俱乐部的队员,还练过一段时间的自由搏击,这一拳又用足了力气,中年发福的田克明哪里受得了,光秃秃的脑袋上立即青紫了一大块。
田克明捂着脑袋,艰难地爬了起来,气急败坏地指着楚天舒:“你……你,你竟敢动手打领导?你就等着滚到山沟沟里去吧。”
既然命中注定要被发配了,那还怕他个鸟毛啊?
楚天舒搂着傻了眼的刘春娜,伸出拳头在田克明面前晃了晃。
田克明吓得后退了几步,大叫:“楚天舒,你……不要乱来啊。”
楚天舒气势汹汹地警告说:“田秃子,你要再敢打她的歪主意,我就把你这大秃瓢打开花。”
田克明又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
刘春娜死死地抱住了楚天舒握着拳头的右手。
委办和委领导们的办公室都在二楼,这边的动静闹大了,用完餐正要午休的黄如山、段青云和简若明都把办公室的门打开了。
简若明和段青云站在一旁,冷眼旁观。
钱美华和文秘科的几个人不敢靠近,躲在角落里看热闹。
一向逆来顺受的楚天舒竟然敢对田克明施以老拳,平日里受了田克明欺压**的男女老少们,用大快人心来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不由得要对楚天舒的英雄气概刮目相看了。
“怎么回事?吵吵闹闹的,像什么样子。”黄如山走过来,一脸的威严。
田克明像看见了救星一般,跑到黄如山面前,指着秃头恶人先告状:“黄主任,我正在和刘春娜谈工作,这小子门都不敲就闯了进来,我批评了他几句,他竟然动手打人。”
黄如山瞟了一眼田克明伸过来的秃头,冲楚天舒吼道:“简直是胡闹!楚天舒,你目无领导,出手伤人,还配做一个国家公务员吗?”
不问青红皂白,黄如山就站在了田克明的立场上。
楚天舒火更大了:“黄主任,你不问问,他田秃子配吗?”
黄如山看了看田克明,又看了看刘春娜,心里也大概明白了几分,他狠狠地盯了田克明一眼,一甩袖子,掉头回了他自己的办公室,砰地把门关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