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时来运转

作者:北岸


欧阳美美像从梦中惊醒一般,她咳嗽一声,借机掩饰了慌乱,缓缓地说:“小楚,到国资委工作满两年了吧,听田主任说,你已经能够适应综合科的各项工作了。这很好,年轻人嘛,只有在艰苦的环境中多多磨练,才能更快地成长进步。你说,对吧?”
“对,处长说得太对了。”楚天舒额头上渗出了细微的汗水,心里说,黄鼠狼给鸡拜年之时,很有可能就是小鸡的死亡之日。
欧阳美美微微一笑,说:“呵呵,小楚,别太紧张了。今天我找你来,也没什么太要紧的事,就是想听听你个人对‘入乡住村’活动的意见。”
你说得倒是轻巧,这还不太要紧的事,这简直就是要命啊!楚天舒脸上的笑开始不太自然了。
混过机关的人都清楚,领导找下属谈话,先扬后抑,多半没好事,这是领导们最常用的谈话艺术。
说是听听个人的意见,实际上就是通知你组织上已经作了决定,只不过说得委婉一些,让你好接受一点罢了。
大难已经临头,垂头丧气只会让欧阳美美瞧不起。
此时此刻,楚天舒像是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反而镇定了下来。
“处长,我听你的,没意见。”楚天舒没有例行公事般说服从组织安排,而是故意说成了听欧阳美美的。
这话让欧阳美美的心里更为的舒坦。
“哈哈,小楚,你听我的?是不是我叫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欧阳美美的口气中似乎藏着暧昧。
什么意思?欧阳美美的话让楚天舒略感意外。
管她什么意思,还是那句话,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既然大局已定,木已成舟,那就只有勇敢地面对了。
楚天舒抬起头,炯炯有神地看着欧阳美美,目光中充满了坚毅。
这一眼,让欧阳美美心里怦然一动。
刚才那个懦弱无助的楚天舒不见了,霎那间像换了另外一个人,锐气直逼欧阳美美的面门,直透她的心扉。
楚天舒还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着欧阳美美,仿佛又回到了梦境当中。
在窗外明媚的阳光照耀下,欧阳美美的脸上泛着光,眼神迷离、湿润的嘴唇微微地抿着,略带笑意,即使保持着坐姿也足显她高挑而傲人的身材。
漂亮白皙的脸蛋透出一丝妩媚诱人的红润,她上身穿了一件薄薄的黄色七分袖衬衣,领口开得稍低,露出一片白皙,惊心动魄的饱满坚挺,露出诱人的弧度,一条夹在两座高耸山峰间的迷人**若隐若现。
任何一个男人看到这个女人,都会率先注意到她的胸部。
欧阳美美下意识地捂了捂胸口,楚天舒不失时机地赞叹了一句:“处长,你真美!”
“是吗?”欧阳美美身子前倾,目光犀利地盯着楚天舒,问道:“比简副主任还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