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车毁人亡的事故尘埃还沒有落定,一场看不见硝烟的舆论战却率先在网上打响了。
  伊海涛出席凌云集团在江北开发区新车下线仪式的新闻被翻了出來,他从吴梦蝶手里接过的那把大大的汽车钥匙被无限地放大;凌云集团采取暴力手段强行收购南岭县先锋客运的视频在网上满天飞,县委书记楚天舒开着电动车出现在街道乡镇的照片纷纷涌出。
  官商勾结的猜疑甚嚣尘上,凌云集团各业务板块同时遭遇寒流,汽车经销商纷纷取消销售计划,楼盘销售业绩急转直下、各大医疗机构拒绝进货,旅行社屡屡发生退票风波,甚至有人扬言要在凌云集团总部门前砸毁他新购的电动车。
  对于涉及官员的负面舆情,自有宣传部门专职人员去洗地板,而处于风口浪尖的凌云集团开展的危机公关却收效甚微,原先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网络公关公司不敢贸然接单,地方安全技监部门以还在放假为由拒绝接收技术鉴定的申请。
  吴梦蝶心急如焚却又一筹莫展。
  吃完晚饭,向晚晴与吴梦蝶一起返回了“半山华庭”,她与楚天舒通了一个电话,得知他正忙于安抚包俊友的老婆孩子,嘱咐了几句保重身体的话便挂了电话,她打开电脑再次浏览相关的网页,此时正是网民们兴风作浪的时间,不断有人推波助澜,关于凌云集团的各种议论一直占据着几大网站的头条。
  向晚晴烦闷之余,突然心生一计,她拿出手机,拨通了蓝语茶的电话。
  蓝语茶利用春节假期前往澳大利亚旅游度假,接到向晚晴电话的时候,她正半裸着躺在海滩上享受日光浴,顺便接受澳洲猛男的目光洗礼。
  向晚晴问:“鱼叉叉,又在哪个酒吧跟人调情呢。”
  蓝语茶慵懒地说:“晴宝贝儿,鱼叉叉沒你那么好命,找不到男人调情啊,我正一个人在澳洲沙滩上光着屁屁晒太阳呢,哎,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躺在床上一丝不挂呀。”
  向晚晴骂道:“你这把不要脸的烂鱼叉,小心澳洲猛男叉叉了你。”
  蓝语茶笑道:“嘻嘻,晴宝贝儿,你是不是被老楚叉叉的不过瘾,就找我的茬儿來了。”
  “呸。”向晚晴啐了一口,说:“不跟你烂扯,说,最近有沒有火爆的八卦绯闻,分享分享。”
  “哈哈,果然被我猜中了,就是沒叉叉过瘾,上我这儿找刺激來了。”蓝语茶大笑起來,笑道胸前两个大家伙上下颤巍巍地乱抖,惹得不少带着墨镜的中外人士纷纷侧目。
  “就算你猜对了,行不。”向晚晴懒得跟她在这个问題上纠缠,追问道:“快说,有沒有,就是火爆得能妥妥上头条的那种。”
  “沒有。”蓝语茶依然在笑,她说:“咱们可都是宣传战线的新闻工作者,立志要做党的喉舌的,晴宝贝儿,你跟了老楚之后,怎么变成了八卦周刊的娱记。”
  “烂鱼叉,臭鱼叉,沒有你跟说这么多废话干什么。”向晚晴沒好气地说:“我找别人去,你继续晒你的光屁屁吧。”
  “哎,等等等等。”蓝语茶急忙叫道:“晴宝贝儿,有情况。”
  向晚晴的手指头已经触到了手机上的红色键,只听见了蓝语茶一声叫唤,却沒有听见蓝语茶后面补充的那句“有情况”。
  蓝语茶屏住呼吸,眯缝着眼盯住不远处的一把遮阳伞。
  遮阳伞下,花花绿绿的小毯子上躺着一对男女,那男的摘了墨镜在偷窥自己,蓝语茶猛然发现这张疙疙瘩瘩的脸有些面熟:哇,这不是今年最火贺岁大片的非著名导演朱某某吗,这个其貌不扬的家伙前不久刚迎娶了一名二十來岁的**,在国内正红得发紫呢,莫非是带着**老婆來澳洲度蜜月了。
  蓝语茶用浴巾捂住了胸前的大凶器,偷偷打开了手机的视频功能。
  朱某某也戴上了墨镜,收回了他贪婪的目光,搂着地毯上的女人挑逗起來,那女人被撩拨得按耐不住,伸手在朱某某的裤裆下一阵乱掏。
  咦,不对呀,蓝语茶留心到,这个女人虽然皮肤白皙,面容姣好,身材火辣,但肯定不是二十來岁,绝对在三十岁以上,尤其是两条腿不够修长,与**相去甚远。
  偷情,百分之百的偷情。
  蓝语茶兴奋起來,体内的肾上腺也分泌加快,难道晴宝贝儿有千里之外的透视眼,居然能看见澳洲沙滩上的火爆八卦,她假装着起身去淋浴房,用浴巾遮掩胸口为掩护,将朱某某与女人的亲昵行为尽收眼底,哦,也尽收到了手机摄像头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无心插柳柳成荫。
  一进淋浴房,蓝语茶拨通了向晚晴的电话,压低声音兴奋地说:“晴宝贝儿,爆料,爆料。”
  大失所望的向晚晴正在发愁,突然又接到蓝语茶的电话,还神神秘秘地大叫爆料,以为她还是闲扯淡,便调侃道:“鱼叉叉,叫唤啥呢,屁屁晒爆了。”
  蓝语茶激动地说:“晴宝贝儿,你要的东西我找着了。”
  向晚晴半信半疑:“真的,别忽悠我啊。”
  “青天白日的,我忽悠你干啥。”
  “鱼叉叉,我这可是大半夜。”
  “哦,我忘了时差。”蓝语茶问道:“我先问你,你要这个乱七八糟的八卦绯闻干什么用。”
  向晚晴直言不讳:“抢头条啊。”
  “帮谁抢。”
  “我家老楚。”
  蓝语茶大笑:“哈哈,你把你和你家老楚的床照发一份给我,我给你挂到我的微博上去,保证立马上头条。”
  向晚晴不耐烦地说:“哎哎,鱼叉叉,你别沒正经儿好不好,我都快急死了,沒心情跟你闲磨牙。”
  “好,不磨了。”蓝语茶说不磨了,嘴巴却还是不安分,她说:“晴宝贝儿,我给你爆的料上头条,回去之后,你把你家老楚让给我一个晚上,行不。”
  “行行行。”向晚晴想都沒想就答应了,她警告说:“要是上不了头条,回來小心我撕了你的黑屁屁。”
  蓝语茶嘻嘻哈哈地说着,把手机的视频发给了向晚晴,还重点介绍了朱某某与他的**小老婆。
  向晚晴大喜过望,当即就将照片、视频传上了网。
  一石激起千层浪。
  朱某某导演的贺岁大片正在全国各地影院火热播出,票房一直高居榜首,他与他的**老婆秀恩爱的新闻早引爆了网上的热议,偷情照片和视频一发出來,立即引发了强烈的轰动,网络上更是再无其他新闻,谁还在乎一个贫困县的车祸,谁还在乎凌云集团电动车的质量,谁还在乎有沒有官商勾结的猫腻。
  一瞬间,全国网民吐槽的口水铺天盖地的,不知道淹沒了多少的电脑屏幕和屏幕前多少的男男女女。
  女人说:“老娘再不相信他妈的爱情了。”
  男人说:“嫩草都被他妈的猪拱了。”
  朱某某的同行说:“放着那么多的年轻女星不去潜规则,非要去偷,贱就一个字。”
  立马有网民反驳:“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
  意外躺枪的是某著名过气女明星,她经纪人为她准备了与小男友亲热的绯闻照,第二天一大早爆出,原以为能稳稳地抢占头条,沒想到却被朱某某和他的**盖过了风头,涂了厚厚脂粉的老脸白白丢了一回,连点小泡都沒有冒一个。
  气得老女星跳着脚大骂朱某某缺德带冒烟,你他妈的娶了**,赚了票房,还跟老娘抢头条,简直是丧尽天良,猪狗不如。
  老女星一气之下,把小男友按在了床头,狠狠地蹂躏了几十分钟。
  当然,气急败坏的不只有老女星,还有王致远雇來的策划团队,他们使出浑身解数,花高价请來了好几个大V,却仍然无济于事,他们一手制造出來的南岭车祸漩涡,不尽再也抢不到勾人眼球的头条,甚至连几个涟漪都泛不出來了。
  娱乐明星无底线,他们为了抢头条,什么样下作恶心的事都干得出來。
  朱某某的经纪人捡到了一个从天上掉下來砸在脑袋瓜顶上的大馅饼,乐得嘴巴都合不拢,于是乎,装模作样的澄清、虚情假意的道歉,最后又是**原谅了朱某某,两人秀恩爱的消息等等一再霸占着各大网站的头条。
  王致远刚开始还怀疑是凌云集团暗中捣了鬼,让雇來的策划团队去查一查消息的來源,后來见朱某某的经纪公司乘势而上的火爆劲儿,便渐渐淡忘了此事,只能狠狠地吐几口唾沫,骂这帮娱乐明星比自己还他妈的无耻下流和贪得无厌。
  网络舆论虽然被挤下了头条,但这并不妨碍鲲鹏实业继续实施对凌云集团的打压计划,向晚晴帮助凌云集团度过个一个舆论危机,却挽救不了各项业绩的急剧滑坡,更不能将凌云集团拉出可能被恶意收购的沼泽地。
  真正要挽救危局,还只能依靠楚天舒在南岭县尽快查出事实真相,彻底揭露他们的阴谋。
  可是,楚天舒他们暗地里收集证据的行动进展得极其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