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耿中天板着脸,狠狠地批评她,说再要这样,就不帮她了。

“小姐”终于被说服力,答应耿中天以后不再做这种事。

耿中天的肚子刚刚发福,扎进裤腰里的衬衣老往外跑,刚才又被“小姐”扯了几下,衬衣就跑出來了,他偏又是个讲究风度的人,便叉开腿往裤腰里塞衬衣。

这时,警察冲进來了,正好捉住了耿中天提裤子的现行。

“小姐”惊叫一声,吓得不知所措,转身要夺门而出,被守在门口的女警抓住了。

其实,楚天舒和柳青烟都知道,耿中天有往裤腰里塞衬衣的习惯,闹出过好几次笑话。

最有意思的一回是,他在值班室边说话边塞衬衣,塞了好久都塞不熨帖,就率姓解开皮带叉开双腿往里塞。

有个上访的女人正好來反映情况,见他这样子就借故发疯,说他当众耍流氓。

事后楚天舒说了耿中天,大庭广众之下宽衣解带确实不雅。

耿中天嘿嘿地笑笑,说到了在燕京上大学的女儿:“我原來是不太讲究的,可是在女儿那里过不了关,我去年到燕京出差,女儿陪着我逛长安街,女儿老围着我扯衬衣,慢慢就成了习惯,不塞进去总觉得别扭。”

楚天舒听完了耿中天的叙述,说:“老耿,好了,如果你说的属实,我估计,你是被人耍了,当牺牲品了。”

“是啊,我也一直想不明白。”耿中天拧着眉头道,“为什么那个‘小姐’就盯上了我,警察那么巧就冲进來了。”

柳青烟说:“耿县长,你中了圈套了,有点太相信女学生了。”

“是啊。”耿中天凄惨地说:“派出所和省纪委的人都说,那个女的根本就不是什么女学生,而是附近洗脚城的‘小姐’,有过前科,他们问,你要是沒做那种事,为什么要给她钱,她都承认了,你抵赖不了,我真是有嘴也说不清了,可是,我真的什么都沒干啊,楚书记,现在只有你能救我了。”

柳青烟困惑地问:“可这个派出所,跟你无冤无仇的,为什么要朝死里整你呢。”

耿中天心有余悸道:“我也不知道啊,我整个懵了。”

楚天舒看看耿中天,站起來说:“我看这样吧,我们相信你,下一步有两个突破口:一个是省纪委,请他们根据实际情况收回处理意见;另一个是找到那个‘小姐’,让她到派出所重新如实作口供笔录,老耿,这个招待所的条件还算可以,比我当年住的地方强多了,你就在这里安心休息几天,我会抓紧组织运作,尽全力帮你洗涮冤屈。”

耿中天伤感地垂下头,说:“楚书记,给你和县里添了这么大的乱,真对不起……”

楚天舒庄重地说:“中天,我们奋斗到这一步,不容易,我们每个人的政治生命,比天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