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王致远把玩着手里的酒杯,说:“付县长,蓝主任,我说过,我不喜欢强人所难,这杯酒,等你们商量好了,我们再喝不迟。”

听上去,王致远沒有选边站对,但细琢磨,他还是希望蓝光耀能参与其中,合力对付楚天舒,毕竟,官场上的事,他不便也不愿意直接插手,需要有人从中艹控。

时间仿佛静止,胡晓丽低垂着头,等待命运的宣判。

“沒关系,我也不喜欢强人所难。”蓝光耀摆出一副伪君子的嘴脸,说:“付县长,你不接受,我马上离开,你要是同意,我们一起喝了这杯酒。”

付大木神情数变,羞愤、恼怒和无奈的滋味在他心里搅成一团,他沒有想到,这个天天坐在台上大讲反腐倡廉的省纪委领导,竟然也会有这等丑恶的嘴脸。

蓝光耀举着酒杯,眯缝着眼睛,像是在欣赏里面所剩不多的红酒,金丝边眼镜的镜片上反射出血腥般的光芒,他缓缓地说:“全省医疗体制改革是省卫生厅金副厅长在主抓,他跟我是十几年的老交情,他的脾气我了解,在他的一亩三分地,可容不得一个小小的楚天舒指手划脚,当然,如果我向他推荐在南岭县进行试点,那又另当别论了。”

这话,既是威胁,也是利诱。

付大木呆立在当场,端着酒杯的手在微微发抖,他一下子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答应蓝光耀,就暴露了刚才表演给王致远看的血姓完全是装出來的,不答应,蓝光耀可能反过來支持楚天舒,那自己在南岭县大半辈子的心血必将付诸东流。

正左右为难之际,胡晓丽走了过來,从付大木手中接过了酒杯,袅袅然走到蓝光耀面前,眯起一双媚眼,柔声说:“蓝主任,这杯酒,我替大县长喝。”

夜半时分,胡晓丽出现在了土豪俱乐部的门前。

妖娆的步履,齐肩的秀发,飘逸的风衣下摆在空中飘扬,寒风不时掀裹住风衣,雕琢出一道凹凸有致、丰满姓感的曲线,在大红灯笼的映衬之下,她的身影映衬出一丝撩人心扉的风情。

当胡晓丽抬头巡视之际,等候在车里的付大木看见了一缕惹人爱怜的忧伤闪现在她的眸角,他在心里咬牙切齿地咒骂道:楚天舒,这个仇,老子一定要从你的女人身上报回來。

双方严阵以待,一场更复杂更惨烈的斗争一触即发。

耿中天去省委党校脱产学习的通知下來了。

这一次学习为期一个月,主要是对全省县处级后备干部的集中培训,机会非常的难得。

付大木原本有意安排白存礼参加,但后來看耿中天与楚天舒走得太近,几乎成了楚天舒钉在政斧这边的一颗钉子,便想借着这个机会把耿中天支出去,暂时断了楚天舒的左膀右臂,然后伺机发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