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大声地说:“他们是我请來的客人,也是我们南岭县的客人。”

陶玉鸣和付三森惊讶地对视一眼,均从彼此眼中看到了疑惑和震惊。

周伯通的眼神中现出了一丝绝望。

付三森脸上浮现阴翳的表情,冷笑着问道:“楚书记,那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吗。”

虽然任何人都可以从付三森长得与付大木酷似上认出來,他应该是付大木的兄弟,但是,楚天舒打量了他一眼,却轻蔑地说:“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付三森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他强作镇静地说:“楚书记,那我请问一句,难道就因为他们是你的客人,就可以在我们的地盘上欺负主人吗。”

这一句问话,引起了人群中的搔动。

付三森自以为问得很有水平,他眯缝着眼睛盯住楚天舒,脸上露出得意的神色。

“你们是南岭的主人,你们配吗。”楚天舒义正词严地说:“你们在南岭县横行霸道,鱼肉乡民,欺压百姓,你们有什么资格当南岭县的主人,我告诉你,别说是南岭县,整个神州大地都是人民的地盘,广大老百姓才是真正的主人。”

付三森被彻底的激怒了,他气急败坏地叫道:“楚天舒,你不要以为你是县委书记,就可以纵容他们在南岭县胡作非为,仗势欺人。”

“是谁在胡作非为,是谁在仗势欺人,你说了不算。”楚天舒把手一挥,大声地说:“大家才最有发言权,监控录像也可以作证。”

一席话,极大地打击了付三森的嚣张气焰,他一只手摸着脸,一只手指着冷雪,歇斯底里地叫道:“她打了我一巴掌,大家都看见了的,证据就摆在这里,你还有什么话讲。”

楚天舒瞟了他一眼,果然脸上还有清晰地手指印,他轻蔑地一笑,说:“就凭你刚才满嘴的污言秽语,我认为,你还欠她一个耳光。”

付三森彻底无语,只能用求助的目光看着陶玉鸣。

陶玉鸣硬着头皮,说:“楚书记,公安局按正规程序出警,不会偏袒任何一方的。”

“好。”楚天舒毫不客气地说:“老陶,你是南岭县的公安局局长,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的时候,你应该做的就是运用法律赋予的权力去保护,绝不能和流氓无赖串通一气,颠倒黑白,否则,人民群众不会满意,我也不会答应的。”

这正义凛然的话语,让陶玉鸣闭上了嘴巴,收起了手里的枪。

楚天舒转向周围的几名警察,语重心长地说:“同志们,作为人民警察,老百姓是多么希望你们能秉公执法,多么希望你们能除恶扬善啊,如果你们迫于无奈保不了一方平安,但最起码的,也不能成为流氓无赖的帮凶,不能滥用警械对付无辜百姓啊,如果连这最基本的底线都守不住,怎么对得起头上顶着的国徽,怎么对得起人民警察这个光荣而又神圣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