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这是什么残局。

在陶玉鸣的记忆中,所谓的残局,就是对方被打得屁滚尿流,伤残遍地,他出面來收拾残局,要么直接拘捕对方的肇事者,要么代表公安机关主持“公道”,协调大通公司赔点钱,还从來沒有见识过对方毫发无损场面干干净净的残局。

更大出意料的是,今天的这场残局里居然是付三森亲自坐镇。

陶玉鸣不由心中一惊:能让付三森出马,对方的來头一定不小,实力多半不差,这残局闹大了,恐怕不太好收拾。

“陶局长,亲自带队出警了,发生了大案要案。”付三森热情地起身相迎,不过从姿态和表情看,表现的不仅是“熟稔”,似乎还有点嘲弄的味道在里面。

碍于身份,陶玉鸣不好主动伸手与付三森相握,而是透着关心地问道:“三森,你怎么在这里。”

这里是先锋客运的地盘,欧阳克不得不小跑过去打招呼:“陶局长,您好。”

陶玉鸣嗯嗯两声,眼睛沒看欧阳克,而是四处扫视,他在售票大厅的四周发现了好几个监控摄像头,暗暗觉得此时对付三森冷淡一点是必要的,要不然,一会儿不太好主持“公道”了。

“陶局长,你來得正好,我要报案。”周伯通屁颠颠地跑过來,指着冷雪等人,來了个恶人先告状,他说:“这几个人在客运站寻衅滋事,无理取闹,我公司的几个员工看不过眼,劝了几句,结果他们动手行凶,打伤好几个人,其中一个刚送医院。”

“陶局长,事情不是这样……”欧阳克话说一半,却被周伯通毫不客气地打断了:“我和陶局长说话,你插什么嘴。”

欧阳克想要据理力争,却被陶玉鸣摆手制止了,只能退到了一边。

这时,郑小敏从少校和上尉的贴身包围中走了出來,缓步來到周伯通面前,问道:“这位老板,你是不是搞错了,如果像你所说,我们在先锋客运闹事,怎么会轮到你大通公司的员工看不过眼呢。”

一句话,问得周伯通哑口无言。

冷雪的嘴边闪过一丝冷笑。

郑小敏又转向陶玉鸣,说:“局长,我听说,大通公司与先锋客运是竞争对手,有人來先锋客运闹事,他们应该求之不得才是,怎么会大老远地跑來制止,你说,有这种可能吗。”

一句话,又问得陶玉鸣无言以对。

他妈的,武斗输了,这文斗也搞不赢,付三森坐不住了,他对陶玉鸣做了个过來说话的手势:“陶局长。”

郑小敏立即回敬道:“我和陶局长说话,你插什么嘴,还懂不懂一点儿礼貌。”

一句话,又把付三森噎得张口结舌。

陶玉鸣暗暗叫苦,心里直骂周伯通的祖宗,几个外地人还沒摆平,就叫老子來收拾残局,这在众目睽睽之下,老子怎么帮你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