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他甚至想起了周伯通身边的头号打手“洪七公”。

欧阳克与欧阳锋曾经去大通公司拜访过周伯通,在进入总经理办公室的时候曾经与洪七公打过一个照面,就只那么一眼,让他有种看到毒蛇的感觉,所以,欧阳克拿不准,这两女三男來到先锋客运到底是凶是吉。

不过,欧阳克知道先锋客运即将转手,欧阳锋再三交代,转让前一定不要出事,哪怕忍气吞声也要保个平安,不管眼前的几个人是敌是友,他都决定尽量不去招惹他们,即使他们不是朋友,也最好能化敌为友。

可是欧阳克再谨慎小心,也架不住有贼人惦记。

周二魁几乎每天都会带人來先锋客运滋事,赶走乘客,打伤保安,砸坏座椅,调戏女服务员等等,周生平和黄冠两个老城管队员,更是花样翻新,得寸进尺,居然冒充是先锋客运的人员,对外地女乘客动手动脚,搞得乘客们唯恐避之不及,原本就冷清的售票大厅就像是一个冰窟,在炎热的五月份,也显得阴森森的。

客运大楼门口吵吵嚷嚷,人也逐渐多了起來,大门外周二魁、周生平和黄冠一字排开,骂骂咧咧动手动脚,阻拦一个外地中年男子。

欧阳克怔了一下,还是朝门口走去,满脸恭敬地笑道:“二魁哥、平哥、小胖老弟,有什么事跟我说,请不要为难这位乘客。”

周二魁瞧都不瞧他,一双冷飕飕的眼睛里里外外打量了一眼,冷嘲热讽地说:“欧阳克,沒想到哇,你真是经营有方啊,生意还是这么好,人來人往的,乘客盈门嘛。”

周二魁的意思是在说欧阳克在耍花招,为了吸引人气,专门请人來凑热闹,搞气氛。

欧阳克尴尬地陪笑,说:“哪里,他们只是看热闹的。”

周二魁大笑,指着王平川说:“哈哈,欧阳克,你真会装傻,为了图个热闹,连傻子都请來了。”

“你才是傻子呢。”王平川最不愿意有人骂他傻子,所以,周二魁的话音刚落,他立即瞪大眼睛,骂了一句。

“靠。”周二魁嘴唇微微抽搐,气得满脸铁青。

周生平和黄冠见周二魁生了气,扑上前去,周生平拽住王平川的胳膊,黄冠跳着脚要扇王平川的嘴巴。

來的都是客,如果客人在自家门前当着自己的面被扇了耳光,这要是传出去,先锋客运的颜面就丢干净了。

欧阳克忙挡在周平川的身前,说:“对不起,二魁哥,何必跟一个外地人一般见识呢。”

周生平丢了王平川,跳过來骂道:“欧阳克,你个小狗卵子,你有什么资格跟二哥说话,把欧阳锋喊出來,二哥不想跟你一般见识。”

欧阳克心想,忍着,忍着,他们明显是來搞事的,他虽然双臂微微抖动,但最终却还是弓着身子,点头哈腰道:“二魁哥,我叔叔最近身体不太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