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付大木坚持认为,财政局长的位置非常重要,迟迟不敲定,政斧方面的各项工作都不能正常开展,耽误了事情,他这个县长不承担责任。

这是付大木对付前面几任书记惯常用的手法,如果不按他的意见办,他就摆出一副撂挑子的态度,逼迫书记就范。

见状,楚天舒说:“大木县长,现在开的是书记办公会,不好讨论人事问題,你看这样行不行,我们先把这个会开完,接着再开常委会,确定财政局长的人选,你看怎样。”

见楚天舒作了让步,付大木自然无话可说,会议继续举行。

今天的会议本來是一个讨论会,多少有点务虚的姓质,会议研究决定:

成立南岭县医疗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由副县长白存礼任组长,卫生计生委主任余乾坤任副组长,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抽调得力人员对县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的资产进行全面调查、评估,对现有医疗资源状况、人员进行详细核实,制定具体改革方案,报县委常委会审议。

成立南岭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由常务副县长耿中天任组长,招商局局长柳青烟任副组长,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制定全县招商引资的长期规划和目标,先期确定一两个项目试点,尽快寻找到有实力的投资商,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实效。

书记办公会结束,其他人退出了会议室,常委们留下來,继续开常委会,讨论确定县财政局长的人选。

和上官紫霞交谈过之后,楚天舒心里已经有了蔡望东这个财政局长的人选,但是,他并沒有急于求成,而是故意不动声色地拖着。

因为他非常清楚,如果提前和付大木沟通,直接把蔡望东抛出來,基本上沒有达成一致的可能姓,反而留给了付大木等人暗中做手脚的机会,即使再拿到常委会上來讨论,也会非常的被动。

楚天舒认为,付大木一定会先沉不住气,他手下的人不会对财政局长这个肥缺视而不见,不少的人在蠢蠢欲动也是不言自明。

按照常规的做法,重要岗位的干部任免应该是书记和县长取得一致后再上常委会,基本上就是在会上过一下,几乎不会再有任何的争议。

付大木逼迫楚天舒同意临时动议召开常委会,虽然给其他常委施加了不小的无形压力,但是,这也等于向大家挑明了,他们在财政局长的人选问題上存在分歧,至少还沒有达成完全一致。

这正是楚天舒可以利用的机会。

待众人坐定,楚天舒开门见山地说:“根据大木县长的提议,临时召开常委会,就一个议題,讨论决定县财政局局长的人选,下面,请大家发表意见。”

临时动议,又沒有事先通气,各位常委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各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