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只是这么做有点为难叶庆平了。

但伊海涛知道叶庆平理解他,会主动承担责任并圆满完成任务的。

因此,伊海涛便给叶庆平打了那个电话,并让叶庆平叮嘱楚天舒,此前的谈话不要再提了,调查组就此改口叫工作组。

工作组摇身一变,从原先的找问題到现在的找亮点。

又一个清晨悄悄地降落到南岭县城,沉睡了一夜的街区,像婴儿似地睁开朦胧的眼睛,打个哈欠,伸伸腰肢,现出一付舒心、甜美、超逸的样子。

上午八点钟,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按时召开。

正式参加会议的是县委会的各位常委,列席会议的有县政斧的各位副县长,人大的主任,政协的主席,以及市工作组的四位领导。

总共十几个人,把常委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的。

主持会议的楚天舒,首先开宗明义,强调了市工作组帮助南岭县解决定编定岗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題的重要意义,又对上一次常委会讨论通过的总体实施方案和人事安排向大家作了一个详详细细的汇报,而后提请与会人员讨论审议。

由于省市领导对南岭县的定编定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即使是付大木,在这个场合也不便讲反对的意见,再加上有叶庆平和郎茂才等人在一旁坐阵,所以常委、县长们纷纷发言,表态赞同,用了不长时间就一致通过,形成了正式的决议。

最后,楚天舒请工作组领导作指示。

叶庆平和郎茂才分别讲话,高度评价了南岭县的定编定岗工作,并提出要认真总结、宣传和推广南岭县的经验,将全市政斧机构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南岭县的定编定岗工作达到了楚天舒预期的目的,付大木一伙儿的破坏计划宣告彻底失败。

虽然付大木的人马仍然在各个部门具有相当大的势力,但一批为人正派、有能力、想干事的干部被调整到了重要岗位上,其中比较有代表姓的是,余乾坤出任了“三合一”之后的卫生计生委的主任,柳青烟出任了招商局局长。

市里的工作组带着总结出來的成果撤离了南岭县。

年年挨批评的南岭县有史以來第一次成为了东南省正面典型,在郎茂才的推动下,定编定岗工作的经验得到了宣传和推广,楚天舒也因此取代彭宝銮成为了省市新闻人物。

不久,南岭的民间出现了新的传闻,说彭宝銮根本不是什么先进典型,而是一个[***]分子,畏罪自杀和杀人灭口的说法又泛滥开來。

民间传闻自有它的道理。

省电视台每曰新闻有个小板块叫“当代先锋”,片头都会飞出几个先进人物的头像,原先都有彭宝銮,最近却沒有看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