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听到呼延非凡的叫声,坐在沙发上的茅兴东也跳了起來,盯着派出所所长,说:“对呀,包呢,你们看见沒有。”

“什么包。”派出所所长一脸的茫然。

“呼延主任的采访包。”柳青烟冲了过來,急得直跺脚,她说:“这要是落到坏人手里,那可就坏大事了。”

杜雨菲也走了过來,问道:“怎么回事。”

柳青烟说:“呼延主任的采访包丢了,里面相机里有非常重要的照片,一旦流传出去,茅部长和我都沒法向县领导交代。”

连茅兴东都沒法交代,可见这个采访包又多重要。

杜雨菲沉着脸,命令派出所长:“赶紧派人找去,找不回來,拿你是问。”

派出所长转身出去了。

呼延非凡痛心疾首,急得在房间里团团转。

茅兴东叹口气,埋怨柳青烟道:“我说了让呼延主任回去休息,你偏要洗什么破脚,这下好了,害人害己了吧。”

一听这话,柳青烟委屈得不行,说:“我哪里知道会有这一出呢,闯了这么大的祸,我可怎么对得起呼延主任,如果真出了问題,我这一辈子算是完了。”

杜雨菲安慰她道:“柳主任,你也别太着急,这只是个意外,跟你沒关系,真要是县领导追究下來,回头我让派出所给你出证明。”

柳青烟哽咽着说:“唉,杜局长,沒用的,你不知道有多严重。”

这时,门被推开了,派出所长站在门外,刚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

杜雨菲瞪瞪眼说:“有什么事就说,这里又沒有外人。”

派出所长说:“报告杜局长,采访包找到了,可是……”

“可是什么。”茅兴东、柳青烟、杜雨菲和呼延非凡几乎异口同声问了同一个问題。

派出所长一摆头,一名小民警站了出來,手里拎着一个脏兮兮的包包。

“我的采访包。”呼延非凡大叫一声,冲上前去,从小民警手里抢过采访包,手忙脚乱地摸了一遍,突然发出一声绝望的哀嚎,两腿一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头上虚汗直冒,嘴里不断地嘟囔着:“完了,完了。”

采访包摔在了地上,滚出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碎片。

派出所长和小民警都被吓坏了,忙伸出手,把呼延非凡扶了起來。

这时,茅兴东的手机响了,他接听了几句,扭头对柳青烟说:“柳主任,小黄报告说,程部长伤势严重,正在县医院抢救,他老婆闹得很厉害,我得过去一下,这边交给你了。”说完,扔下目瞪口呆的柳青烟,大踏步地走了。

杜雨菲冲着派出所长说:“还不跟上,保护茅部长。”

派出所长带着小民警随即跟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