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柳青烟喜上眉梢,说:“呼延主任,够意思,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两个人绑在了同一辆利益战车上,话就投机多了。

柳青烟问:“呼延主任,你來南岭,好像不是來采访的吧。”

“是啊。”呼延非凡长叹了口气,欲言又止。

柳青烟热情地说:“呼延主任,我这人最喜欢直來直去的,有什么难处你跟我说,在南岭县我多少还是能办点事的。”

呼延非凡一介书生,情感上比较脆弱,看柳青烟表现出特别的热情和关切,心里便有些活动,想着手头上的这些照片能不能卖得出十万块的价钱还尚未可知,万一凑不齐二十万,又该如何摆平小三呢。

或许柳青烟有办法,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说说也无妨。

“柳主任,你说的沒错,我还真遇到点难事了。”呼延非凡打开了话匣子,他充分利用当记者的丰富想象力,把包养小三的丑行改编成了他与吴莎莎的一个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迫于无奈才不得不选择分手。

对此,他心里十分的愧疚,答应给吴莎莎二十万块钱作为补偿,只是现在手头紧,暂时只有十万块,昨天专程送过來,希望能取得对方的谅解。

柳青烟对呼延非凡的情感遭遇无比的同情,对他的有情有义赞不绝口。

她说,十万块在省城也许不算什么,但放在南岭县绝对是一笔巨款,她以为,吴莎莎对你感情深厚舍不得放手,但她们家的七大姑八大姨是一定能够谅解你的,其实,这事闹得满城风雨对吴莎莎也沒好处,只会坏了她的名声,还不如拿这十万块钱当嫁妆,不声不响地找个好小伙子,过一辈子幸福美满的好曰子。

经过柳青烟这么一分析,呼延非凡仿佛占领了道德的制高点,觉得柳青烟说得太有道理了,如果能请她出面去劝说吴莎莎和她的家人,一定比自己去谈要管用。

想到这,呼延非凡说,如果柳青烟能帮他劝住了吴莎莎,他愿意把刚才许诺的提成比例从10%提高到15%。

柳青烟不太乐意,说,呼延主任,我要能帮你谈下來,你可是省了十万块啊。

呼延非凡听话听音,立即爽快地把提成比例提高到了20%。

得到了呼延非凡的承诺,柳青烟非常积极,她说:“呼延主任,你别着急,这事正面谈有困难,我打个电话去问问,看看这吴莎莎家里有沒有我熟悉的人,从侧面去做工作,或许能事半功倍。”

当着呼延非凡的面,柳青烟拨打了县公安局户籍科的电话。

值班民警一听是柳青烟,知道她是陶玉鸣的小姨子,哪里还敢怠慢,忙放下手头上的事,把吴莎莎的七大姑八大姨查了底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