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可是,伊海涛把楚天舒派下去之后不闻不问,更沒有对他的工作表示出任何的支持和帮助,简直可以说是漠不关心,叶庆平虽然与伊海涛有师生之谊,但对他的这种态度不太满意。

叶庆平在省委组织部当过市县干部处的处长,深知政界官场里的风云变幻,伊海涛这种稳妥谨慎的做法,实际上是在规避他个人的风险,让楚天舒把所有的责任都承担起來。

如果换做伊海涛这么对待别的什么人,叶庆平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但是,伊海涛这么对待曾经为他冲锋陷阵立下汗马功劳的楚天舒,叶庆平觉得别扭、不爽,还有点替楚天舒抱不平。

不过,伊海涛并沒有解释什么,而是问道:“庆平,还有事吗。”

叶庆平忍不住了,问道:“伊书记,小楚到南岭县有些曰子了,市委市政斧是不是应该给他一些实质姓的支持,哪怕对他的一些做法表示一下肯定,也对他是一种鼓励。”

伊海涛沉思了一会说:“庆平,我们已经把南岭县交给了楚天舒,应当充分地相信他,他在南岭怎么抓工作有他的自主权,至于从小道上听到的这些事事,我们既不了解具体的情况,县里又沒有请示报告,我们能表什么态呢。”

叶庆平听了,觉得也有道理,楚天舒不请示不汇报,要伊海涛主动表态,确实有难度,想到这里,他在心里暗暗埋怨起楚天舒來:你小子,一放出去就一点组织观念都沒有了,只顾着在南岭县撒欢闹腾了。

坐了一会儿,沒什么话说,叶庆平就告辞了。

又过了几天,南岭县那边又传來消息,杏林乡的村民与浮云矿场的人又打了一架,伤了人不说,还烧了一台挖掘机,矿上的人把乡长黄福霖扣住了,要县里拿钱來赎人,村民们不服气,准备打上矿山去,把他们的乡长抢回來。

这么大的事情,楚天舒仍然沒有报告。

叶庆平又坐不住了,连夜跑到青苑宾馆去找伊海涛。

敲门进去一看,房间里还坐着副市长简若明。

伊海涛笑道:“庆平,若明,南岭县委县政斧都不着急,你们两位副市长急什么呢。”

叶庆平说:“伊书记,这事要处理不当,事态闹大了,市里也难辞其咎哇。”

“呵呵,楚天舒既然不报告,说明事态沒你想象的那么严重,也说明他有能力处理好嘛。”伊海涛轻松地说:“市里接到县里的报告再去处理,从程序上來讲,也沒有太大的过错吧。”

“伊书记,我对你有意见。”简若明急了,说:“你把楚天舒派下去了,怎么可以不管不问,任由他在南岭县瞎折腾呢,你这是对南岭县的不负责任,也是对青原市的不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