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欧阳锋当即提出也要进入货运市场。

周伯通从包里拿出捐款的收据,拍在欧阳锋的办公桌上,蛮横无理地说,沒问題啊,三十万修桥修路的捐款一家一半分摊,请先锋客运先向大通公司支付十五万再说。

欧阳锋严词拒绝了周伯通的无理要求。

周伯通丢下了一句“欧阳兄,那兄弟我就对不住了”,然后扬长而去。

当天晚上就发生了客运司机猥亵抢劫女乘客事件。

第二天,乘客家属大闹县委县政斧,付大木作出决定,在案件沒有查清之前,先锋公司停业整顿。

大通公司早有准备,趁势放出喷涂有大通公司标志的面包车,正式进入了客运业务市场。

周伯通再次找上门來,阴阳怪气地挑衅道,县里有指示,案件沒有查清之前,先锋客运的车辆不能上路运营,老兄,这么耗下去,不知道你和你的弟兄们能坚持多久啊。

欧阳锋冷冷地回答说,老弟,为人沒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叫门,如果逼得实在是无路可走,大不了來一个鱼死网破。

周伯通咧着嘴,连嘲讽带威胁道,老兄,现在是法制社会,过去打码头的那一套行不通了,再说了,你手底下的弟兄们跟了你多年,大多有家有口,不像我那帮小兔崽子,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真要是大家都红了眼,初生牛犊不怕虎啊。

面对周伯通赤果果的威胁,欧阳锋不甘示弱,反唇相讥道,老弟啊,我这把老骨头还够硬朗,我想,你老弟恐怕不愿意跟我这半截身子已经入土的老家伙一起上路吧。

周伯通笑道,老兄,你这是何苦來呢,你这把年纪,也该享享清福了,你看这样行不行,与其坐吃山空,不如把先锋客运转让给我,大家都不伤和气,以后自自在在地过安稳曰子,你看怎么样。

欧阳锋沉吟了片刻,指了指客运站的调度中心楼和院子里停车场上的一大批车辆,说,这楼,这车,这个院子,少说也值几百万,我怕老弟沒这么大的胃口啊。

周伯通冷冷一笑,说,老兄,做生意你是前辈,总该明白一个道理,用得上的东西价值千金,用不着的东西就一文不值了,如果先锋客运关门大吉了,这调运中心和车辆就形同废物,也就是这块地还值个几十万吧。

明明是几百万,周伯通上下嘴唇一碰,一下子只剩下了几十万,这几乎就是趁火打劫,欧阳锋怎么能接受,他愤怒地说,老弟,我老毒物再穷,也不缺你这几十万。

周伯通冷笑道,欧阳兄,你可想好了,耗时间长了,恐怕连几十万都不值了,说完,再次扬长而去。

紧接着,县城里又连续发生了几起客运司机猥亵和抢劫女乘客事件,民间的怨声载道都指向了先锋客运,而公安局又迟迟破不了案,欧阳锋想静待风声过后再重新营业的希望变得遥遥无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