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付大木觉得陶玉鸣的表演有过分夸张不实之嫌,立刻接住他的话说:“老陶,到底是什么情况,你说具体点。”同时给了陶玉鸣一个责备的眼色。

陶玉鸣受了责备,弄得不知怎么说好了,又去看柳青烟,还是不肯开口。

柳青烟会意,转身回了她的办公室。

付大木在一旁着急地说:“老陶,你小姨子走了,这回可以说了吧。”

陶玉鸣看看付大木,又看看楚天舒,还看了看左右办公室,然后把门关上,才气咻咻地说:“昨晚上,又发生了几起客运司机猥亵抢劫女乘客的事件,杜副局长接待的,询问完了当事人,气得脸色都变了,这帮流氓,气焰太嚣张了。”

陶玉鸣添油加醋地把女受害人的惨状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一番,说到敏感处,掩饰不住地流露出邪恶的兴奋劲儿。

听陶玉鸣说完,付大木和楚天舒交换了一个眼色,又问道:“老陶,是什么人干的,查出來了沒有。”

“我们初步调查了一下,犯罪分子非常狡猾,和上次一样,作案地点选在了监控录像沒有覆盖的角落,暂时也沒发现有价值的线索。”陶玉鸣回答说:“据杜副局长初步分析,作案手法与前几天的那一起非常相似,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

付大木转向楚天舒,问道:“楚书记,你看……你有什么指示。”

“马上组织破案。”楚天舒很果断地说:“搞清楚是什么人干的,必须严惩不贷。”

“听清了沒有,老陶,你们按照楚书记的指示,立刻立案侦察,尽快破案,把犯罪分子挖出來,给以狠狠地打击。”付大木听了楚天舒的话,马上给陶玉鸣下命令说。

陶玉鸣精神抖擞地说:“大县长,楚书记,我來之前,已经组织讨论了一个破案方案,我向两位领导汇报一下。”说完,很得意地看一下付大木。

楚天舒示意付大木坐下來,听陶玉鸣的汇报。

陶玉鸣的侦破方案并无新意。

他提议,成立以楚天舒为核心的领导小组,组建二十个人的破案专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摸底排查,一旦发现线索,立即采取监控、传讯、拘押等过硬措施,昼夜作战,穷追猛打,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最后陶玉鸣说:“两位领导如果认为方案可行,我们立即付诸实施,另外,请拨十万元专案经费,以应急需。”

楚天舒心里很明白,只要他一表态,或者只要把十万元拨下去,即使什么话都不说,也等于他同意和支持了陶玉鸣的方案。

那么,今后由此产生的一切,都得由他负责。

后果他也能想象得出來,一定是兴师动众,怀疑一切,弄得人人自危,处处不安,甚至乱捕无辜,搞逼供信,制造冤假错案,趁机打击报复那些对他们心怀不满的人员,而先锋客运首当其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