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这样形成了不同的习惯和文化,而不同的习惯自然就影响了不同职业的人。

楚天舒打量顾远才的这会儿功夫,突然想起來,通天河清淤和堤防加固工程就是宏建公司承建的,不过,他表面上不动声色,说:“宏图建筑公司,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

顾远才也不客气,一屁股坐在了楚天舒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拉开手里的包,递上一叠单据來,说:“这是上个季度的工程预算和结算清单,这个月应该拨付工程进度款,麻烦楚书记签个字。”

楚天舒翻开单据简单看了看,施工监理方、工程主管方水利局、财政局等等相关部门都签署了意见,都同意向宏建公司拨付进度款,只剩下领导审批签字一道程序。

换句话说,拨付款项的前期手续完备,只等着领导大笔一挥就OK了。

楚天舒虽然看不出手续上有什么漏洞,但直觉告诉他,不会这么简单。

因此他放下单据,问道:“顾总,以前的工程款拨付最后是哪位签字。”

顾远才笑道:“大县长和马书记都签过。”

楚天舒心中凛然生疑,付大木为什么不签,非推到我这里來。

照这么看來,马兴旺当书记的时候签了不少不该他签的字,比如,将放马坡交与浮云矿场开采换山坳村“三通”的协议,又比如,类似的工程款的拨付等等,曰后一旦出现问題,谁签字谁负责,付大木可以撇得一干二净。

他缓缓伸出五指,在单据上弹了弹,说:“顾总,我刚來,情况不是太清楚,而且我是书记,不能政斧的工作超越权限,我建议你还是找大木县长,他是政斧一把手,理应该他签字。”

顾远才接过单据,轻轻放在桌上,坚持道:“我來之前,财政局的彭局长特地给大县长打过电话,大县长说,他在外面有事,一时半会儿回不來,请楚书记签一下吧。”

楚天舒不悦地说:“顾总,你搞搞清楚,我是南岭县的书记,不是财政局的书记,他彭宝銮说让我签我就该签吗。”

顾远才脸上保持微笑说:“我听说,楚书记在考察调研的时候对我们公司提出了批评,今天首先是來认错,顺便麻烦书记签个字。”说到这里,他变戏法一般手里多了一张卡,小声说:“一点小意思,不成敬意,哦,对了,密码是您手机号码的后六位。”

楚天舒淡淡一笑,只瞟了卡一眼就认出來了。

那是青原市国际大酒店的钻石贵宾卡,卫世杰曾经一口气办过好几张,据他说,这种级别的卡保底存额至少是十万起步,也就是说,这张卡上至少有十万元的保底消费额度,在国际大酒店购物、休闲、娱乐、就餐等等一卡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