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说:“中天,我这次下去调研发现,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医疗器械严重匮乏,甚至有兽医坐诊的现象,我希望县里卫生系统的几个部门合并之后,能够通过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有效缓解乡镇老百姓看病难的状况。”

耿中天就说:“是啊,要实现这个目标,一把手的人选很重要啊。”

楚天舒问:“你觉得谁合适呢。”

耿中天很自然地提到了卫生局局长霍启明,他是医学专业科班出身,又有医院的工作经历,应该是个合适的人选。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是我们选人用人的大前提。”楚天舒想了想,问道:“中天,你和大木县长通过气沒有。”

耿中天点点头,说:“做实施方案之前,我专门请示过大木县长,他沒有提出不同意见。”

“那行,我刚來,对县里干部的情况不是太熟悉,既然你和大木县长统一了意见,那我也沒什么别的意见。”楚天舒笑道:“中天,资料准备齐全了,找个时间上会过一下吧。”

“好的。”耿中天收起了文件夹,起身告辞,说:“楚书记,你忙吧,我回去抓紧准备。”

楚天舒将耿中天送到了办公室门口,握手话别。

耿中天刚走,门外又响起了敲门声。

这一次的敲门声细若游丝,迟迟疑疑,好像生怕惊动了什么人,显得谨慎有余,底气不足,以此來判断,这敲门的人或者是來求人办事的,或者是犯了错误的下属來向领导认错的。

來人是县委副书记杨富贵。

在得到“请进”的允许之后,门推开了一条缝,杨富贵挤进來,又随手把门带上了。

这有点出乎楚天舒的意外,他这回沒有起身,而是招呼道:“老杨,來了,请坐吧。”

杨富贵坐下來,先是礼节姓地问了问楚天舒十几天在各乡镇考察调研的情况,比如,各位乡镇党委书记印象怎么样,生活条件还过的去吧,沒有整酒吧等等之类。

楚天舒看得出他心思并不在此,便含糊着做了答复。

果然,在喝了几口茶之后,杨富贵像是随口问道:“楚书记,听说回來之前,先锋客运公司的司机把你的车堵了。”

“有这回事,不过,当时我不在车上。”楚天舒故意问道:“老杨,这是怎么回事,我现在还沒搞太清楚,你能不能给我介绍介绍。”

“起因是前天晚上,一位女乘客被一位客运司机猥亵了,好像说那个地方还受了伤,差点儿被那个啥了。”杨富贵用了一个含糊的措辞,接着说:“昨天一大早受害人家属來上访,一來就把县委大院的门给堵了。”

楚天舒奇怪地问:“这应该是刑事案件啊,怎么闹到县委大院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