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付二林有点犯傻:“一个视频,视频是什么玩意儿。”

“视频不是个玩意儿,就是一个证据。”黄固喝了口茶,笑眯眯地说:“证明挖掘机不是村民点火烧的,是护矿队的人自己点着的,二哥,你说我该怎么办。”

“怎么办。”付二林一下子还沒反应过來,脱口而出:“不认账啊。”

黄固假装无奈地说:“二哥,人家可是带着公安局的副局长來的。”

“副局长算个屁啊。”付二林叫道:“你不认账,他能把你的[***]啃了。”

黄固一皱眉头,问:“二哥,这种话你跟我说可以,我能跟县委书记和公安局长说吗。”

“你……”付二林被噎住了,他停顿了片刻,说:“黄老板,你的人是怎么搞的,这么点事居然还玩失了手。”

黄固无可奈何地说:“二哥,人家拿出了证据,我只好认栽放人了。”

付二林问:“那马兴旺签字的协议就不作数了。”

“沒说不作数啊。”黄固说:“楚天舒说,他要调查清楚了再说。”

付二林心里比谁都清楚,这个马兴旺签字的协议是某一天整酒把马兴旺整高了签的,他多少有些心虚,问道:“调查清楚,那得多长时间啊。”

黄固微微一笑,说:“少则三个月,多则半年,搞不好还要矿场先把山坳村的‘三通’搞定了再说。”

“扯鸡*巴蛋。”在南岭县历來都是付家兄弟给别人提苛刻条件,哪里受过这种窝囊气,付二林终于忍不住爆了粗口,骂道:“黄老板,停产这么长的时间,矿场的损失谁他妈承担。”

黄固轻描淡写地说:“二哥,实在沒办法,年底分红大家都少分点呗。”

“狗屁。”付二林骂道:“黄固啊黄固,你他妈白叫了个黄老邪了。”

黄固再好的脾气也忍不住了,他大声地说:“付老二,有本事你來点炸药,老子明天就炸山,你要敢來,老子信了你的邪。”

付二林被黄固一句话顶到了墙角落,他气急败坏地挂断了电话,坐在沙发上呼哧带喘地好一会儿,才抓起扔在茶几上的手机,拨通了付大木打电话,上來就告状:“大哥,黄老邪又犯邪了。”

“老二,说你们多少回了,遇事冷静点,怎么就改不了呢。”付大木不悦地训斥完,才问:“黄老邪又怎么了。”

别看付二林在黄固面前张牙舞爪的嚣张得很,但在付大木面前却是服服帖帖像个乖乖儿,他低声下气把和黄固通电话的过程一说,付大木并沒有生气,他说:“老二,歼商歼商,无歼不商,黄老邪是想坐山观虎斗呢。”

付二林愤愤然说:“大哥,黄老邪是不是想洗脚上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