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呵呵,他那些话,要让我去骂,我连口都张不开。”杜雨菲抿着嘴说:“不过你还行,他们跟你尥蹶子,你就给他们甩脸子,和骂人的效果差不多。”

楚天舒沒有笑,却说:“不会这一套,南岭县的这碗饭,真吃不长久。”

车还沒开进乡政斧的院子,就看见柳青烟在院子里徘徊,她不时看着手表,见楚天舒他们回來了,忙迎了过來。

楚天舒一下车,柳青烟就说:“楚书记,急死人了。”

“有什么好急的,我们不是回來了吗。”楚天舒轻松地说:“黄福霖也回來了。”

“我不是担心这个。”柳青烟着急地说:“下午的时候,王永超來电话说,县委大院的门被上访人员堵了,一直出不來,好不容易等到傍晚,劝走了上访者,出县城的时候又被堵了,到现在还沒到,怕是又出了什么状况。”

杜雨菲忙问:“被堵了,是不是大通公司的人又在找麻烦。”

“这回不是大通公司。”柳青烟说:“我打电话回去问了薛主任,说是昨晚上发生了一起客运司机猥亵女乘客事件,受害人的家属到县委大院上访,县里作出了先锋客运公司停车整顿的决定,才把上访者劝走了,可先锋客运公司不干了,他们的司机就堵了出县城的路,正好看见楚书记的车,就拦住讨说法。”

“真是邪了门了,怎么天天有人讨说法。”楚天舒忍不住笑了,他转头对杜雨菲说:“雨菲,你打个电话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柳主任,你也别着急,等搞清楚了具体情况再说,你通知郑有田几个,我找他们谈谈。”

和郑有田的谈话很简单,他一个劲儿地向楚天舒作检讨,说刚才要辞职的话是说给村民们听的,完全是一时冲动的气话,请楚书记不要往心里去。

楚天舒也沒有多说,只交代他不要再说那些可能激化矛盾的话,尽全力维护杏林乡的稳定。

郑有田点头哈腰地答应了,并信誓旦旦地表态,请楚书记放心,一定从大局出发,做好村民们的思想工作,确保杏林乡的一方平安,最后,他见楚天舒的脸色比较和缓,又试探姓地问了一句:“楚书记,县里打算怎么处理黄乡长。”

楚天舒反问道:“你看呢。”

郑有田被问住了,只得说:“我听大县长说,要撤他的职。”

楚天舒说:“老郑,我问的是你的意见。”

郑有田含糊地说:“我……个人沒意见,坚决服从县里的决定。”

楚天舒阴着脸,教训道:“老郑,你也是老党员了,应该清楚干部任免的程序和原则,一定是以组织部门的红头文件为准,以后不要听见风就是雨,这样不利于班子的团结,不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