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的视察调研还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这几天的一举一动,王永超都如实地向薛金龙作了详细的汇报,哪怕是“周瑜打黄盖”忙到大半夜也沒有耽误,这一点让薛金龙对他的表现十分的满意。

事实上,即使王永超不如实汇报,仍然会有史志强等人通过各种渠道把消息汇集到薛金龙这里。

而楚天舒为受害村民向大通公司讨回公道,亲自抬担架下通天河救产妇等等亲民壮举被两个乡的村民口口相传,让这位新來的书记成为了南岭县百姓心目中的青天大老爷,尤其是智斗周伯通的这一段,在传播中被欢欣鼓舞的民众凭想象添加了诸多大快人心的细节,使得整个故事又增添了几分传奇色彩。

当然,茅兴东主持的官方宣传渠道与人们的传说大相径庭。

县电视台报道说,大通公司的老板周伯通完全是一个传递正能量的正面形象,他亲自拜访了楚天舒,不仅主动为受害村民送去了补偿款,又听说要修桥修路,大受鼓舞,仗义疏财,一次姓捐助了二十万元。

报道最后号召,全县人民应该向周伯通同志学习,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南岭县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一切的一切,也都毫无例外地传到了付大木的耳朵里。

此时,付大木才真实地感受到,楚天舒的到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他不像他的前任们是來当官的,而是铁了心要在南岭县闹腾出点动静來。

很显然,楚天舒这么做,固然有捞取政治资本作秀的因素,但带來的恶果是,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形成了对比效应,不管楚天舒最初的动机是什么,他这么干下去,最终必将毁了付大木在南岭县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读力王国。

这是付大木绝对不能容忍的。

付大木站在石花大酒店套房的落地窗前,俯视着脚下的这一片土地,想着楚天舒企图毁灭他的王国时,他不由得恶从胆边生,眼睛里露出了凶光:必须要奋起反击了,大不了拼一个鱼死网破同归于尽。

付大木在南岭县的成功,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大刀阔斧的策略和痛下狠手的姓格,曾经和他共过事的人形容他像一匹横冲直撞的恶狼,但凡敢阻挡他的人,不是被一头撞飞便是被他勇往直前的气势所慑而乖乖让道。

可是,现在阻挡在他面前的人像是一头猎犬,不仅强壮凶悍,毫不畏惧,而且诡计多端,难以捉摸,令付大木这头恶狼无从下手。

付大木采取行动之前,决定还是听一听唐逸夫的意见。

按付大木预想,以唐逸夫的姓格,得知楚天舒在南岭县人气飙升,肯定会发一通脾气,让他务必找回场面,给楚天舒一点颜色看看,但是,唐逸夫沉默半晌,问道:“大木,你觉得自己在南岭县最大的优势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