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周一到周五,一般沒人來,两套房子正好安排楚天舒住一套,王永超和马国胜住另外的一套。

进了房间,楚天舒洗了把脸,稍微静了静神,拨打了杜雨菲的电话,开门见山地说:“又要麻烦你了,杜局长。”

杜雨菲呵呵一笑,说:“楚书记,你不用这么客气,你是领导,有什么指示我坚决执行就是了。”

“哈哈,我怎么觉得这话听着有点别扭呢。”楚天舒笑了笑,说:“嗯,我想请你帮个忙。”

杜雨菲不满地打断了他的话,说:“哎,老楚,你别沒完沒了啊,说你胖你还喘上了,真把自己当领导啊,有话直说,少跟我打官腔。”

楚天舒直言不讳说:“好,雨菲,你带几个人在大柳树乡通往县城的路上,查一查大通公司的运输车,理由你随便找,然后把它们全扣住。”

杜雨菲说:“这个有些难度……”

“有什么难度。”楚天舒问:“超载、号牌不清、车况不良,这些不都是现成的理由吗。”

杜雨菲说:“理由我知道的比你多,只是,陶玉鸣早就打过招呼,大通公司是县里的税费大户,对他们的车,小不然的违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

“雨菲,大通公司的车把一位村民的眼睛崩瞎了,连十万块钱都不肯赔付,这还有天理吗。”楚天舒來气了,说:“如果陶玉鸣有看法,你就告诉他,是我让你扣的,让他亲自來找我,我正好问问他,为什么要包庇纵容大通公司。”

杜雨菲见楚天舒下了决心,便不再多说,只问道:“什么时候动手。”

楚天舒说:“越快越好。”

雷厉风行是杜雨菲一贯的风格,她说:“好,我马上带交警大队的人上路。”

挂了电话,楚天舒打算稍事休息一会儿,可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杜雨菲为难的话语犹如一座山压在了他的心头,大通公司为什么敢如此嚣张跋扈。

其实,最让楚天舒担忧的还不是大通公司,而是宏建工程公司,汛期临近,堤坝加固不抓紧施工,这可是一大隐患,这宏建工程公司又是家什么样的公司,竟敢把这么重大的工程不当回事。

这时,外面有人敲门。

开门一看,是王永超,他问:“楚书记,沒打扰您休息吧。”

楚天舒把他让了进來,问:“小王,有事吗。”

王永超从口袋里拿出了几张纸,说:“楚书记,这是我刚刚整理出來的一份资料,您看看吧。”

楚天舒接过來一看,正是他想要的东西:大通公司和宏建公司的详细资料。

除了有企业名称、法人代表、主营范围、地址、电话、传真、电子邮箱、注册资金、注册时间、公司资质等级证书号、公司是否通过质量保证体系认证等等基本情况,还有组织机构框架、主要管理人员等一些内部资料,整体印象是相当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