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握着老王的手,说:“老王,谢谢你给我送的桃花树啊。”

围观的人群议论纷纷。

左天年、史志强、黄坚等人更是莫名其妙。

婆娘抹了一把眼泪,战战兢兢地问:“贵田,这就是你说的新书记。”

“三嫂,错不了。”王贵田说:“楚书记,我给你送的桃花树就是我三嫂家的。”

“哦,那我也得谢谢三嫂了。”楚天舒愧疚地说:“三嫂,我们的工作做得不细,给你家带來了伤痛,我这个书记当得不到位,还请多多原谅。”

婆娘激动得说不出话來,愣头青看傻了眼。

南岭县的村民们,平常和乡村干部打交道,乡村干部几乎都是一副凶神恶煞的相,今天看到了县里最大的官,竟然对一个普通的农妇如此诚恳地道歉,惊得是目瞪口呆

左天年、史志强、黄坚等乡村干部在南岭县接触过好几任书记,从來沒有一个是真正体谅老百姓难处的,今天见楚天舒一开口就诚恳地说书记沒当到位,请人家原谅,简直不可思议。

史志强更是大呼意外,他按照付大木的布置要给楚天舒闹出动静來,正苦思冥想找不到法子,却赶上昨晚上农妇一家又拦车讨说法,他跑到现场去调解,先是鼓动运输公司的人放出狠话,惹恼了农妇一家。

然后他又出面做好人,跟农妇一家说,你们先回去吧,明天新书记要來,我们一定把你的情况汇报上去。

二愣子气鼓鼓地说,你们这些个干部,见了书记只敢说好听的,哪里肯替我们平头百姓出头说话。

史志强急了,说,你他妈的不要给脸不要脸,老子还不管了,有本事你们自己找去,说完,一甩手骑上摩托车走了。

二愣子一气之下,一早上就带着农妇一家几口,专门等在了路口,真把动静闹大了。

史志强安排了几个亲戚家的小伙子用手机拍照上传微博,无论是楚天舒听他的建议绕道而行,还是让村干部把这帮人强行扯开,这事只要在网上一曝光,楚天舒在南岭县的威信要扫地,在市领导眼里的印象要搞坏,在媒体面前的形象要受损。

可他哪里想得到,楚天舒和其他的官员不一样,是个敢担责任不怕事的人,绝对不会对老百姓的疾苦无动于衷,一定会为他们主持正义和公道。

不过,这种事几句好话只能平复农妇一家的心情,拿不到钱还是解决不了问題,史志强退到一旁,看楚天舒如何收场。

楚天舒说:“三嫂,大娘,你们的要求刚才乡里的左书记给我说了,就是希望得到10万元的赔偿,对吧,现在我问问,这是不是你们的要求,除此之外,还有沒有别的什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