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白县长,你说完了。”楚天舒微微一笑,看白存礼点了头,并沒有继续询问,而是转向周宇宁,问:“周部长,霍启明、彭宝銮他们又是什么情况。”

见楚天舒沒有揪住郑有田不放,付大木不做声了。

这下轮到耿中天坐不住了,他心里对楚天舒很不满意,你不敢得罪付大木,轻而易举地就放过了郑有田,转头却想拿霍启明开刀,这也太欺负人了吧。

耿中天轻轻咳了一声,说:“我记得在会场上霍启明已经说过了,他的手机沒电了,沒有及时接到通知,不管怎么说,他至多也就是个迟到,已经在会场上罚站亮相,再要通报批评,我觉得有点过了。”

霍启明沒有把郑有田扯进來,这让付大木很是满意,他接过了话头说:“我同意老耿的意见,当场已经罚过站了,再追加纪律处分确实有点过了。”

陶玉鸣突然瓮声瓮气地插了一句:“就是嘛,规矩都是有言在先的,哪有搞突然袭击的。”

这话说的语气挺冲,但陶玉鸣却不敢看着楚天舒说,昨晚上的一场豪赌,他输得彻彻底底,无话可说,在此之后,他一直都害怕与楚天舒目光对视。

周宇宁刚才被付大木质问了,心里早就打起了鼓,这会儿听付大木和耿中天、陶玉鸣已经表态,七个常委中已经占了三票,自己再不赶紧表明立场,散会之后肯定还要挨付大木一顿臭骂。

于是,他马上说:“组织部门在研究处理意见时也有过争议,其中还有一个意见是,处理干部要有理有据,如果我们事先对会风会纪提出过明确要求,处罚起來就理直气壮,现在招呼都沒打一个,突然就从严管理,似乎有点名不正言不顺。”

楚天舒沒有理会周宇宁啰啰嗦嗦的解释,他依旧很平静地说:“看來这件事常委中存在一定分歧,这样吧,这事就暂时搁置,先责成他们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來,以后再议。”

说到这里,楚天舒停顿了下來,静待了几秒钟,见大家都沒有异议,才接着说:“刚才周部长和陶局长提的意见也有道理,我们今天的会议是不是可以确定下來,对各级干部的行为出台几条规定,以文件的形式发下去,再有违纪者,处理起來就有理有据了。”

楚天舒避而不提处理郑有田和霍启明等人,付大木和耿中天自然满意,对于他这个泛泛而谈的提议也就沒有提出反对。

楚天舒便从会风会纪、传播流言蜚语、借整酒敛财等方面提出了几条具体的要求,其他常委们也各自从分管工作的方方面面作了补充,列席会议的三位副县长也发表了看法,表示了支持。

大家发言完毕,楚天舒便布置由组织部门拟出文件,及时签署下发并建立相应的长效监督考评机制,作为今后干部考核晋升的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