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我看有必要。”杨富贵说:“会议通知上说了,无故缺席、迟到者要严肃处理,会风会纪是该动真格地抓一抓了。”

周宇宁记录下了楚天舒的指示,又试探着问道:“楚书记,杨书记,是不是先和大县长通个气。”

楚天舒说:“大木县长刚才跟我说了,晚上要给我接风洗尘,回头抽空我跟他打声招呼吧。”

“那……”周宇宁暗道,到了酒桌上,非把你整得晕头转向不可,哪还有机会打招呼啊,这么想着,他又问道:“那两位书记是什么意见。”

周宇宁不敢看楚天舒,先去看杨富贵。

杨富贵不做声,不接周宇宁的目光。

郑有田、霍启明是付大木和耿中天的人,这种得罪人的事他们都不想做。

楚天舒把脸一板,说:“宇宁同志,你是组织部长,干部管理是你的本职工作,你不管我们是什么意见,你根据干部管理相关条例先草拟个初步意见,明天到了会上大家一起讨论,各自再发表看法。”

周宇宁见楚天舒不高兴了,不敢再多问,只得答应一声,抱着笔记本走了。

杨富贵故意磨蹭了一下,等周宇宁走了之后,才说:“楚书记,干部作风问題是应该从小事抓起,你刚才严肃的态度我是赞同的,不能大事小事都等着领导拿意见,组织部门不管干部,那还要组织部门干什么。”

楚天舒说:“按理说,宇宁同志比我年长,我该客气一点才是,可是,他工作上不够大胆,我也只好板着脸促一促了。”

“我认为是有必要的。”杨富贵不满地说:“下级服从上级,这是组织原则,不能因为年纪大资格老就可以倚老卖老,把自己该承担的责任也推得一干二净。”

楚天舒笑笑,说:“杨书记,你也是老党务工作者,我认为,在原则问題上我们是能够保持一致的。”

“那是,那是。”杨富贵发觉这么谈下去有点不太好表态了,便尴尬地笑笑,赶紧转移话題,压低声音说:“小楚,晚上你悠着点儿。”

楚天舒说:“谢谢老哥关心。”

送走杨富贵,楚天舒批阅了几份文件,下班时间就到了。

柳青烟开车,将楚天舒送回了招待所。

下车进门,田克明正坐在大厅里吞云吐雾,看见楚天舒进來,忙扔掉香烟,笑着迎上來,说:“楚书记,您來了,各位领导正等着呢。”

田克明在前面领着上了三楼。

进了贵宾包房,却是空无一人,倒是斜对面的一个小包房里人声嘈杂,不时爆发出笑骂声。

楚天舒皱了皱眉头。

田克明忙解释说:“领导们闲不住,在那边搞‘经济半小时’呢,楚书记,您要不要去看看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