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薛主任,真不好意思,昨晚上手机沒电了,早上又去县医院转了转,才回到办公室换的电池。”霍启明抱歉地解释完,又问道:“有事吗。”

薛金龙看了看付大木的脸色,说:“早上县委下发了紧急通知,十点整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刚才清查人数,看你还沒到,楚书记让我问问是怎么回事。”

“哦,哦,楚书记。”霍启明昨晚上折腾得体力透支,脑子还处于缺氧状态,好半天才想起新來的县委书记姓楚,他立即停了车,笑道:“对不起,对不起,薛主任,麻烦你跟领导们说明一下,我立即赶过來。”

薛金龙偷眼去看付大木。

付大木假装沒看见,别过头去。

耿中天暗暗得意:薛金龙你看个毛,霍启明沒接到通知才沒按时到场,责任比郑有田接到通知故意不來轻多了。

楚天舒又把手机挪了过來,说:“霍局长,我是楚天舒,你从办公室赶到大礼堂要多久。”

霍启明看了看地形,又看了看车内的时间表,离十点还有三分钟,从卫生局到大礼堂与县城路口到大礼堂的远近差不多,忙说:“楚书记,三分钟之内我一定赶到。”说完,松了口气,抹去了头上的虚汗。

三分钟能赶到,就不算迟到了。

台上台下的人都大失所望,原以为会有好戏看,沒想到这戏根本沒有高潮。

楚天舒突然又说:“霍局长,请你用办公室座机给薛主任的手机打个电话。”说完就把电话挂断了。

霍启明当即傻眼了。

付大木眼睛发亮。

耿中天笑容凝固。

会场上的情绪又热情高涨。

手机躺在桌子上静静地等了一分钟,一点响动的迹象都沒有。

楚天舒把手机还给了薛金龙,说:“薛主任,既然这几位同志來不了,你安排人把空位子上的椅子撤了。”

薛金龙一愣,握着手机,问:“那坐席牌呢。”

楚天舒说:“先留着吧。”

薛金龙下了主席台,叫小王等人把空位子上的椅子搬走了。

十点整。

楚天舒对坐在他旁边的付大木说:“老付,时间到了,我们开会吧,麻烦你主持一下。”

“我……。”付大木沒有思想准备,似有推脱之意。

楚天舒说:“你就介绍一下我,不然,大家还不认识我,我怎么讲话呢。”

付大木听楚天舒这样说,有了主意,答应说:“好吧。”

于是,他对着话筒大声说:“大家静一静,开会了。”

大礼堂里立时鸦雀无声。

“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新任县委书记……”付大木伸出手來,指向楚天舒,大声说:“楚天舒同志,大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