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坚决地说:“时间紧,正好考验一下我们的干部作风怎么样,你通知下去,与会人员必须在十点以前到达会场,凡无正当理由缺席或未准时赶到的,要当场亮相,事后写出深刻检讨,严肃处理。”

柳青烟暗道:严肃处理,你恐怕说了不算啊。

因此她更觉得压力巨大,为了让楚天舒能把干部大会开好,必须要有特殊的办法,让这些懒散惯了的干部紧张起來,一旦形成了法不责众的局面,楚天舒的威信非但建立不起來,反而会一落千丈。

楚天舒似乎觉出了柳青烟的担心,他说:“柳主任,困难很多,也很大,其中包括会场的准备,人员的通知,但我想,这绝对难不住你,你肯定有办法把一切按要求办妥的。”

柳青烟听了,果然不再讲困难,笑一笑说:“这是楚书记交给我的第一个任务,无论如何也要办妥啊,好了,我马上去安排。”

田克明顾不得请楚天舒去吃早餐,慌忙转身下楼,跑到所长办公室,打电话向薛金龙报告偷听到的情况。

楚天舒当然知道田克明会在外面偷听,他故意把这个消息透露给田秃子,就是想让他提前通知到薛金龙。

吃完早饭,楚天舒照常步行到县委大院上班。

一到办公室,就看见柳青烟召集县委办的所有人员开紧急会议,沒有时间向他们讲明会议的内容,只把谁通知哪些单位,通知到哪些人,谁负责会场布置等等任务,一交代到人。

最后,她极其严肃地说:“时间紧,任务急,什么理由都别讲,现在还有两个小时,你们各自对照名单,本着先远后近的原则一个个打电话,通知到一个作一个记录,记上通知到的时间,只管通知到位,不谈条件,不准请假,如果谁完不成任务,就自觉把办公室的位子腾出來,到时候别说我六亲不认。”

楚天舒突然发现,柳青烟把脸一板,说话干脆利落,还是很有震慑力的,在场的人员听后惊恐万状,立马跑了出去,有的抱着电话分头发通知,有的则去大礼堂布置会场,井然有序。

楚天舒看在眼里,喜在心上,紧张的神经因此松驰了一下。

电话中说的严肃处理,是说给田克明听的,好让他转告薛金龙,好让绝大多数的干部能來参加会议,如果太多的人请假、迟到,真要处理一大批人,在常委会上肯定通不过,如此一來,以后再下什么通知还有多少人听,又有什么威信可言。

柳青烟分派完任务,坐在办公桌前,亲自给乡镇主要负责人打电话。

她非常清楚,县直机关的干部素质好一些,又离得近,只要通知到了,一般都会准时出席,而乡镇主要负责人大多比较疲沓,一般工作人员通知他们开会,很有可能会有个别人找各种理由请假、迟到,甚至干脆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