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但当前的情况是,县领导一班人沒有人敢正视困难和问題,沒有人敢和自己以心换心,又怎么指望他们和自己一起同心同德,带领全县各级干部和群众去解决问題战胜困难呢。

谈过了这些人之后,楚天舒又让柳青烟去问,大木县长下乡检查工作回來了沒有。

柳青烟从薛金龙那里得到的答复是,大柳树乡的工作有点复杂,大县长今天不回來了,明天还要去杏林乡,还不知道回不回。

很明显,付大木这是在“敬”而远之。

楚天舒本來还想找陶玉鸣谈一谈。

把柳青烟喊过來一布置,柳青烟却说,他就是个大老粗,你要找他喝酒或许还能听他酒后吐几句真言,你这么找他谈话,我估计谈也是白谈。

楚天舒有些奇怪,她怎么会这么说她的姐夫呢。

这话当然不能问,民间有一个说法,小姨子的半边屁股是属于姐夫的,说的就是小姨子与姐夫的关系非常微妙。

看下班时间还早,楚天舒就让柳青烟带着自己去县直机关各科室走一走,看能不能从机关干部里面获得点有价值的信息。

楚天舒跟着柳青烟,从北楼到南楼,开始走访县直机关各部门。

可是,看到的情况让他更加的焦虑。

县直单位的干部职工全对他们敬而远之,不管到什么地方,科室里的一般干部只要能闻讯逃开的几乎都闻讯而逃了,实在逃不开,被堵在屋里的,一个个都正襟而坐,一言不发。

楚天舒主动要问他们有什么意见和要求,全说沒有什么意见,也沒有什么要求,一切都好。

北楼县委的科室是这样,南楼县政斧的科室更是这样。

草草地走完了大院里的各个科室,最后來到了县政斧办公室。

县办主任薛金龙其实早在窗户口就看见了楚天舒带着柳青烟过來了,楼下科室的负责人也挨个向他报告了书记走访的情况,但是,他坐在办公室里假装不知道,更不要谈有什么迎接的意思。

柳青烟只好敲开了县办主任的办公室,介绍说:“这是新來的县委书记楚天舒同志。”

“啊呀,是楚书记啊,您好您好,欢迎欢迎。”薛金龙很夸张地从椅子上跳起來,迎过來与楚天舒握手。

楚天舒握了一下薛金龙伸出來的手,说:“薛主任,我下來走一走,和县直机关的干部见见面,随便聊一聊。”

薛金龙给楚天舒和柳青烟让座倒水以后,说:“楚书记刚來就深人基层看望我们,实在让我们感动,难得呀,昨天就听说楚书记來了,我们一直等着,总算把书记盼來了。”

楚天舒说:“薛主任,我这不算什么深入基层,要像大木县长那样走村串乡,那才是真正的深入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