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常胜利说过,耿中天权力欲望有点重,他这种既配合又冷漠的表现说明,他现在还在观望权衡,是帮着付大木赶走楚天舒,还是帮着楚天舒扳倒付大木,抑或干脆坐山观虎斗。

前两个选择一旦成功,都有助于耿中天再上一个台阶,顺利接任县长,而后一个选择,有可能两头不落好,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

因此,楚天舒判断,耿中天绝不会袖手旁观,要想让他对自己建立信心,恐怕需要假以时曰,目前最重要的恐怕是,想办法尽量减缓他和付大木同流合污的进度,当然,如果能找到合适的时机來分化瓦解他们的联盟,那就更好了。

谈话结束,楚天舒站起來与耿中天握手。

挪动笨重的椅子时,楚天舒起身的动作稍显迟缓。

耿中天发现了这个变化,便往前走了小半步,握住了楚天舒的手,关心地问道:“楚书记,这是……哦,换椅子了。”

楚天舒握着他的手,摇了摇,一语双关地笑道:“以前的椅子带着滚轮,坐都坐不稳,我就让办公室帮我找了把实木椅子,现在坐上去,稳如泰山啊。”

耿中天附和道:“呵呵,好,好,稳如泰山,稳如泰山。”

一抬头,耿中天好像是突然看见了窗台上的桃花,立即脸色一变,问道:“楚书记,这是哪來的。”

“耿县长,你是说这桃花吗,哦,早上柳主任刚给我摆在这儿的。”楚天舒笑了笑,问道:“有什么问題吗。”

耿中天迟疑着,盯着桃花好一会儿沒有开口,最后好像下定了决心似的,说:“楚书记,有句话我不知当讲不当讲。”

楚天舒说:“沒关系,请说吧。”

“楚书记,我就是随便说说,你别放心里去啊。”耿中天郑重其事地说:“县里一直在传,这个办公室的风水不好,这虽然是扯淡的鬼话,但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不小的不良影响,你这才上任第二天,又摆这么一盆花在这里,我是担心……”

见耿中天迟疑着不肯继续往下说,楚天舒笑道:“担心什么。”

耿中天压低声音说:“我担心……有人会让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啊。”

“是吗。”楚天舒作警觉状,问道:“中天兄,不会吧。”

耿中天意味深长地朝隔壁办公室看看,想了一会儿,才用食指蘸了茶杯里的水,在老旧的茶几上写了四个字:“逃之夭夭。”然后,又伸开巴掌,缓缓地将水迹一点点擦去。

耿中天举止的确够意味深长。

隔壁是柳青烟的办公室,柳青烟是陶玉鸣的姨妹,陶玉鸣是付大木的心腹,这么一串联起來,矛头自然指的是付大木,也就是说,耿中天在提醒楚天舒,柳青烟一定是受付大木的指使给你送來了这盆桃花,有暗示你要“逃之夭夭”的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