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忙说:“杨书记,这个挺好,坐着踏实。”说着,把办公桌后面的转移推了出來,让中年人把椅子放下來。

中年人抓住木椅靠背,双手一用力,椅子在肩膀上一转,顺势就放了下來。

木椅子在地上砸得“咚”的一响。

中年人抹一把汗,憨厚地一笑,露出了被劣质香烟熏得发黄的牙齿,说:“柳主任,沒事了吧。”

楚天舒抓起桌上刚才拆开的小半包中华烟,递给了中年人,说:“老哥,辛苦了,來,这烟你拿着。”

中年人喜出望外,接过來,眼睛却还看着柳青烟。

柳青烟说:“老王,今天你赚大了,你知道这小半包烟值多少钱吗。”

“多少。”中年人捏着烟,看了看牌子,咧着嘴乐。

柳青烟说:“值你一天的饭钱。”

“谢谢领导,谢谢领导。”中年人吃了一惊,连着向楚天舒弯腰点了几下头,又对柳青烟说:“柳主任,搬椅子的钱我就不要了,我走了,我走了。”说完,把烟揣进了口袋,欢天喜地地退了出去。

多憨厚朴实的老乡啊,楚天舒望着中年人的背影,心里暗暗赞叹了一句。

柳青烟笑问道:“楚书记,杨书记,沒打扰你们吧。”

“沒有,沒有,我也是刚过來。”杨富贵忙解释说:“楚书记办公室沒准备茶叶,我给他送了一小罐过來,柳主任,这可是你的工作失误喔。”

柳青烟笑道:“接受批评。”

“柳主任,楚书记刚來,你可要把他的工作生活都安排好啊。”杨富贵打了个“哈哈”,说:“楚书记,你们继续忙,我回办公室了。”

楚天舒十分配合地说:“杨书记,谢谢你的茶叶啊。”

柳青烟似乎并沒在意杨富贵的表现,而是兴奋地拍着椅子背,问道:“楚书记,能达到你的要求吧。”

楚天舒轻轻地推了一下,竟然沒有推动,足以见得这把椅子分量真的很重,怪不得身强力壮的中年人把它从楼下扛上來要累得气喘吁吁,满头是汗。

楚天舒点点头,说:“很好,稳如泰山,坚如磐石啊,柳主任辛苦了。”

柳青烟想了想,说:“楚书记不必客气,乐于为你服务。”

楚天舒听了不禁心里一喜,刚才还说不情愿,现在又说乐于为你服务,这柳青烟到底是啥意思。

楚天舒微妙的心理变化居然被柳青烟捕捉到了,她略一思索,轻轻地咳嗽了一声,说:“楚书记,我只是兼着秘书的活,办公室里其他的事情也要忙乎,上班时间还可以做点开车倒水送文件的活,下班时间我还有自己的私事,恐怕……”

楚天舒一脸严肃地点头道:“柳主任,我刚來南邻,很多情况还不太熟悉,开始还需要你多帮助,工作局面打开后,你完全可以专注于办公室的工作,我本人秘书出身,知道使用秘书的分寸,生活上的事招待所也有安排,工作之外的时间尽量不麻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