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越发的疑惑,忍不住又问道:“马书记出事,跟司机有什么关系。”

“领导的司机各是各的人,马书记走了,他的司机沒哪个领导会用,当然只有走人了。”柳青烟又是一笑,说:“楚书记,你抓紧物色人吧,我可不能长期当你专职司机啊。”

楚天舒说:“我在南岭县人生地不熟,哪里能物色到人,柳主任,你帮我安排一个就得了。”

柳青烟愣了一下,突然问道:“楚书记,你就这么信任我。”

楚天舒笑着说:“你是县委办的副主任,我不信任你信任谁呢。”

柳青烟停顿了一下,又问:“你就不怕我害你。”

“哈哈,我干吗要怕你呀。”楚天舒大笑道:“我和你前世无缘,今世无仇,你为什么要害我。”

柳青烟说:“我可是陶玉鸣的姨妹。”

“你是他的姨妹怎么了。”楚天舒开了个玩笑,说:“我又不敢冒犯你,你姐夫总不能拿枪指着我吧。”

柳青烟沒有笑,人却走了神,沒注意路上的一个坑洼,等发现再甩方向盘已经來不及了,奥迪车猛地颠簸了几下。

楚天舒看了看车窗外,说:“这条路是进入南岭县的唯一通道,也是南岭县的脸面,为什么不好好修一修。”

柳青烟说:“修啊,经常修,去年还翻新刷黑了一回。”

楚天舒奇怪地问:“去年刚修的,这才多久啊,又破烂不堪了。”

“一次姓修好了,有人就沒事做了。”柳青烟从后视镜里看看楚天舒,马上又说:“大县长说了,这条路必须修不好,要让省市领导还沒进县城,就能亲身感受到南岭县有多贫困,多么需要扶贫支持。”

楚天舒笑道:“呵呵,原來如此,看來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以后还请柳主任多多指点啊。”

“指点不敢。”柳青烟大概觉得不能再多说了,忽然问道:“楚书记,你在市委办主任当得好好的,怎么跑到南岭县这穷山沟里來了,别人个个都想往上调,很少有人往穷乡僻壤跑。”

楚天舒作无可奈何状:“柳主任,我从出校门就进了机关,后來就到了伊书记身边,经历太简单了,一个官员的仕途是否顺畅,总有一些硬杠杠,比如说:参加工作年限,学历大学本科以上,有多少年的基层工作经验……”

柳青烟立即问道:“楚书记,你是來镀金的。”

楚天舒反问道:“不像吗,那你说我是來干什么的。”

柳青烟似乎不高兴了,她口气生硬地说:“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随后两人不约而同的沉默。

车进了县城,柳青烟问:“楚书记,去哪。”

楚天舒轻松地说:“上了车,领导都得听司机的,柳主任,你说去哪就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