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坐在车上的万国良暗暗替楚天舒着急,他恨不得跳出车來,提醒楚天舒把手背到后面去,拒绝和付大木和陶玉鸣握手。

“付县长,陶局长,你们好,幸会幸会。”楚天舒面带微笑,并沒有把手背过去,而是双手抱拳,给他们行了个抱拳礼。

陶玉鸣黝黑的面庞就透出一丝惊讶來,他料想楚天舒不敢一來就当众与付大木撕破脸皮,拒绝与他握手,可沒想到,楚天舒來了个见招拆招,用一个抱拳礼把这场尴尬化解了。

楚天舒心里暗道:付大木,你跟我玩这一手沒用,闻家奇早替我算过了,我是木命,遇着你这根大木,老子的运气更旺,飞黄腾达,指曰可待,岂是你这么点小鬼把戏就能坏得了的。

一场小小的危机被楚天舒轻描淡写地化解了,包括唐逸夫和常胜利在内的很多人都不由得长出了口气。

办公楼里,窗户边的人头渐次都缩了回去,有人悄悄叫好,有人无声叹息,有人暗暗揪心。

付大木像无事人一样,和唐逸夫、常胜利打了个招呼,转身领着众人朝县政斧大楼走去。

上了五楼,來到大会议室的门口,一位绝色少妇正站在那里,她的脸颊洁白闪亮,浓密的头发漆黑漆黑的闪闪放光,随意地拢在脑后,用一个大发卡在中间那么一卡,显出一种自然而然的诱人之美。

见众人走过來,忙踩着高跟鞋“啪嗒啪嗒”地迎过來,笑盈盈地伸手招呼道:“各位领导里面请。”

众人眼前一亮,似乎走廊上也一下子明亮了许多。

这女子大约三十五岁左右,大大的丹凤眼妩媚而明亮,秀美的脸蛋白白嫩嫩,如瓷似玉,稍稍透出一些红晕,姓感的大嘴唇线清晰,说话间,粉红的嘴唇间略露出一线湿润的皓齿,猛一看还真有点台湾姓感女星舒淇的味道。

楚天舒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那种聪明伶俐而又懂风情的女人。

杨富贵介绍说:“这是我们县委办公室新任副主任柳青烟同志,哦,也是我们陶局长的姨妹。”

耿中天不阴不阳地说:“楚书记,以后就由柳主任为你这个书记服务了。”

楚天舒点点头,不敢去握柳青烟白皙修长的手,照旧來了一个抱拳拱手,客气地说:“不敢当,以后要辛苦柳主任了。”

柳青烟抿嘴一笑,伸手示意,请各位领导进会议室。

众人走进会议室,里面只稀稀拉拉地坐了十來个人,估计只是县直机关的部门负责人,下面其他单位和乡镇的负责人沒有通知派人参加,与市里两位常委亲自护送的隆重比起來,县里这个欢迎会明显过于冷清了。

进來后,把唐逸夫、常胜利和楚天舒让到冲门的正位上坐下后,别的人按照自己的职务名次以正位为中心,或远或近地坐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