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笑了笑,用眼神制止了庄敏的话头,只与庄敏紧紧握了握手。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九点,向晚晴快要下班了。

楚天舒看了看表,起身告辞。

黄天豹等人要起身相送,被卫世杰使了一个眼色拦住了。

冷雪追了出來。

楚天舒微微一愣,知道冷雪有话要对自己说。

出了玻璃亭子,來到了果树环绕的石径路上。

冷雪忽然说:“天舒,你和庄师兄的谈话我都听见了,你这一去可要多加小心,不为你自己着想,也要为父母孩子和晚晴姑娘着想啊。”

冷雪的叮嘱在楚天舒的意料之中,只是沒想到她会提到向晚晴。

楚天舒感动地说:“我知道,冷雪,你要打理武校,还要照顾师娘和小聪聪,辛苦你了。”

冷雪微微摇了摇头,说:“我这人沒什么别的本事,就是对武术情有独钟,能干我喜欢干的事,我已经很开心了。”

楚天舒停住脚,盯着她,说:“冷雪,委屈你了。”

“天舒,我这个人对生活沒什么追求,很容易满足的。”冷雪难得地笑了笑,说:“只要师娘健健康康的,爷爷奶奶开开心心的,小聪聪结结实实的,对我來说,这就是天大的幸福了。”

楚天舒说:“冷雪,我替晚晴谢谢你。”

“不,我更应该感谢她,她能够接纳我和小聪聪,能够一如既往地对你好,对一个女人來说,这很不容易。”冷雪很认真地看着楚天舒,说:“晚晴是个很讲仁义的姑娘,你一定要对她好。”

楚天舒苦笑,点头道:“我会的。”

冷雪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说:“天舒,你有沒有别的女人,我沒权干涉,但是,你答应了要对晚晴好,就别对不起她……”

楚天舒皱了皱眉头,暗暗有些吃惊,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突然说这件事,静静的等着她的下文。

冷雪停顿了一会儿,说:“你猜我昨天下午碰见了谁。”

楚天舒忙问:“谁。”

冷雪说:“你紧张什么。”

楚天舒摸摸下巴,笑道:“紧张,你看我有吗。”

冷雪说:“我不用看,你瞒不过我。”

楚天舒沒有解释,只是问:“冷雪,你快说,你到底碰见谁了。”

冷雪说:“杜警官,我去公安局办武校的一些手续,出來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她,一年多沒见了,她消瘦了一些,也黑了不少,我当时沒认出她來,她一眼就认出了我。”

杜雨菲与冷雪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前年的国庆节期间。

当时,楚天舒和冷雪从山洞里逃了出來,杜雨菲带队去抓东北过來的流窜犯,在闻家奇家的小山村里见过一面,两人姓格相近,又都有过军警生涯,一见如故,之后冷雪回东北生孩子,杜雨菲被发配去了南岭县,两人再也沒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