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杜雨菲委屈地说:“童局,楚天舒沒有逼我,是我自己愿意的。”

“你自愿的。”童丹元瞪着眼睛,再次打量了杜雨菲几眼,语重心长道:“雨菲,当初把你派下去,那是被逼无奈,刑侦支队真的需要你,我也迫切地等着你回來帮我一把,你在南岭县吃的苦够多的了,干吗还要留在那里吃苦头。”

一番话,说得杜雨菲的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她激动地说:“童局,能调回青原,我真的很高兴,也非常感激您,可是……”

“可是什么。”童丹元不满地说:“楚天舒不能这么自私,为了他曰后的工作方便,非要把你也留在南岭。”

杜雨菲急得脸通红,她抹了一把眼睛,解释说:“童局,您误会了,真的不是楚天舒的意思,完全是我自己的决定,他根本不知情,我是中午才知道他要去南岭县,他一个人该有多难啊,这个时候,我不忍心就这么一走了之。”

童丹元知道杜雨菲对楚天舒有好感,但沒想到会如此的死心塌地,他微微叹息道:“雨菲,你太固执了,其实,你用不着对楚天舒一片痴心,他有女朋友,就是卫视台的主播向晚晴。”

“我知道。”杜雨菲微微含羞地点了点头,说:“童局,我愿意留在南岭,不完全是为了帮助楚天舒,而是出于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使命,您一直教育我们,身为公安干警,在维护人民利益和打击违法犯罪的时候,要甘于奉献,勇于牺牲。”

“唉,都怪我,不该把你要调回來的消息告诉楚天舒。”童丹元的眼睛里带着惋惜,他还不甘心,劝道:“雨菲,市刑侦支队也非常需要你这样有过基层工作经验的人才,你是不是再考虑考虑,你要是不好开口,我出面找楚天舒谈。”

“不用了,谢谢童局。”杜雨菲感激地笑笑,带上了警帽,说:“我已经决定了。”

童丹元遗憾地摇摇头,扣上风纪扣,戴上警帽,缓缓地举起右手,向杜雨菲敬礼。

讲完了这一幕,楚天舒:“童大哥,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

童丹元说:“小楚,惭愧呀,打击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本來就是我们公安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可惜,我们做得还非常不够,希望雨菲能助你一臂之力,为我市公安战线的干警们正名,等你凯旋归來,我一样要向你敬礼。”

楚天舒说:“好。”

童丹元问道:“小楚,你什么时候走。”

楚天舒说:“明天。”

童丹元问:“这么急。”

楚天舒说:“任命文件已经下來了,唐市长亲自送我过去。”

“兄弟,保重。”童丹元语气沉重地说:“小楚,拜托你照顾好雨菲,她是一名好警察,一位好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