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外派了,伊海涛需要物色一名新秘书,楚天舒推荐了国资委办公室主任范亦兵。

黄如山接替简若明担任国资委主任之后,范亦兵这个办公室主任就干得很不顺心,多次向楚天舒和简若明提出來想换一个工作环境。

楚天舒知道自己到了南岭县,免不了要经常向伊海涛汇报工作,有范亦兵在伊海涛的身边,可以随时打探到伊海涛有沒有空,心情好不好以及对具体事情的真实态度。

听了楚天舒的介绍,伊海涛点头同意了。

从伊海涛办公室出來,楚天舒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收拾了一些资料和个人用品,想着临走之前应该把龙虎武校的事交代一下,便给卫世杰打了个电话,让他在庄敏的湖心岛农庄安排了一桌,把冷雪、黄天豹等人请上,晚上一起吃个便饭。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楚天舒突然想起,杜雨菲回來接任刑侦支队的支队长,龙虎武校的业务难免要和公安部门打交道,便想把她喊上,大家一起认识一下,万一有个不方便的地方,可以由冷雪直接和她商量。

楚天舒拨通了杜雨菲的电话。

过了好一会儿,电话才接通,里面的声音很嘈杂。

楚天舒问:“雨菲,我是老楚,晚上有沒有空。”

杜雨菲大声地说:“喂,老楚,你说什么,我听不太清楚,你大点声,我正在开车。”

开车,听动静,这是在高速上啊,楚天舒有点奇怪,不会是杜雨菲刚回來报到就接到任务,直接去了案发现场吧,这个童丹元真是不像话,人家才从南岭县那么个艰苦的地方回來,你怎么连喘口气的工夫都不给呀。

隔壁办公室里还有一个伊海涛,楚天舒不好大呼小叫,只得提高了一点音量,问道:“雨菲,你在哪。”

杜雨菲大概是降低了车速,她说:“我在回南岭县的路上。”

楚天舒大吃一惊,不由得放大了声音:“什么,雨菲,你说什么,你不是调回來了吗,怎么又回去了。”

“嗯,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等你到南岭县之后我再跟你详细说吧。”杜雨菲口气很轻松,但似乎想掩饰什么,她说:“好了,我正开着车呢,就这样,我挂了啊。”

楚天舒大叫道:“等等,雨菲,你得告诉我为什么。”

杜雨菲沉默了,只有车在高速上飞奔的轰鸣声。

“雨菲,你说话呀。”楚天舒突然有了不爽的预感。

过了好一会儿,电话里的嘈杂声消失了。

杜雨菲将车停靠在应急道上,打开了双闪灯,平静地说:“老楚,我不要当什么支队长,我要和你并肩战斗。”

楚天舒脑子轰然一响:果真如此,一股暖流从胸口涌了上來,他感觉身上一阵燥热,不由自主地扯下了脖子上的领带,又解开了衬衣的纽扣,大声地质问道:“雨菲,你傻呀,,你这是冲动,蛮干,我不许你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