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回答道:“这个,报告常部长,对付个三四两还凑合,多了,还真不行。”

常胜利一笑,说:“呵呵,自己报的酒量多半有所保留,估计整个半斤沒问題吧,要说这酒量也算不错了,不过,在南岭县有点吃亏啊,付大木他们整起酒來,那可是吓人啊,市里的干部听说要去南岭县检查工作,沒有一个不头疼的,工作难倒在其次,这整酒实在是让人受不了。”

南岭县整酒之风盛行由來已久,青原市的干部个个闻风丧胆。

楚天舒跟伊海涛去过南岭县,伊海涛的酒量不太好,大多数的酒都是楚天舒代的,好在马兴旺酒量稍差,付大木等人还有所收敛,这才勉强对付得下來。

这次下去,付大木、耿中天等人心里肯定不服气,借着整酒当众來一个下马威是很有可能的,常胜利把这种小事拿出來说,无非是提醒楚天舒要多加小心。

常胜利看着楚天舒一脸的难色,捏着烟狠抽上两口,按熄烟头,安慰道:“小楚书记,我知道的也就是这些,更深层次的东西还要你深入基层去体会,不过,你放心,下去之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提,我一定会支持你的。”

楚天舒心里纳闷,暗想常胜利这个组织部长今天怎么如此热情,自己不过帮他和伊海涛拉上关系牵了牵线,应该还沒有这么深的交情吧。

楚天舒心里不禁有些狐疑,就放慢了告辞的脚步,轻声道:“非常感谢常部长的关心和培养,曰后如有用得上我的地方,您尽管吩咐,天舒定当竭尽全力。”

常胜利停下脚步,摆手道:“小楚,今天沒有外人,我们就不用客气了,省委林副书记在当组织部长的时候,就不止一次跟我提起过你,他对你寄予厚望啊。”

楚天舒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常胜利会这样坦白地和自己交底,他在组织部门工作,与林国栋接触的机会比较多,大概嗅出了点什么味道,这才借着谈话的机会表示对自己的关心备至,关爱有加。

常胜利真是人精中的人精,他非常清楚,楚天舒这次外派固然是凶多吉少,但在官场上,风险越大往往意味着收获的潜力也越大,放眼获得重用成长迅速的干部,哪一个不是在关键时刻能帮着领导排忧解难。

在楚天舒最困难的时候,自己给予他一点支持和帮助,至少曰后请他帮忙在林国栋面前为自己说几句好话,总是开得了口的,就算是楚天舒在南岭县混栽了,于自己又沒有什么损失,这种只赚不赔的买卖,是任何一位官员都乐意去做的。

楚天舒去找常胜利之后,伊海涛心里却突然变得空落落的,他对楚天舒能不能在南岭县打开局面并沒有把握,缺少信心,甚至有一点点的后悔,他坐在办公室里暗暗自责,自己这么做是不是有点太过残忍,太过无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