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楚天舒这才意识到了向晚晴的不悦,忙陪着笑脸说:“沒有呢,哦,我想起來了,是你说我债多不愁,我就抱着你要把你扔江里去,对不。”

向晚晴大大的眼睛盯着他,打量了几眼,说:“原來你沒糊涂呀,……嗯,说,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她将食指抵在唇间,做出一个不要否认的手势,说:“梦蝶姐跟你说什么了,老妈身体不舒服,小聪聪生病了。”

看着向晚晴关切的样子,楚天舒很是感动,他将向晚晴的手抓住,说:“沒有,真沒有,他们都好好的呢。”

向晚晴一扭身子,不悦地抿住唇,嗔道:“那你怎么魂不守舍的。”

楚天舒迟疑了一秒钟,还是道出了实情:“伊老师想让我去南岭县。”

向晚晴微微一愣,微眯起眼睛问道:“明白了,和县委书记的意外身亡有关。”

马兴旺意外身亡,市委宣传部已经按照常委会议定的意见,经请示省委宣传部之后向省市媒体发布了一个通稿,青原卫视在晚间新闻里已经播发了,所以,楚天舒一提到南岭县,向晚晴就联想到了马兴旺。

楚天舒点头:“是的。”

向晚晴问:“是不是你主动要求去的。”

楚天舒说:“可以算主动,也可以算被动吧,至少我还有选择的权利。”

向晚晴问:“让你去干什么。”

楚天舒沒敢太肯定地说:“县委书记。”

“书记。”向晚晴皱起了眉头,说:“你……觉得你有这个能耐么。”

楚天舒一时吃不准向晚晴的态度,便说:“这是伊老师的意思。”

向晚晴一脸认真的问道:“你自己什么意思。”

楚天舒半真半假地说:“你总告诫我不可以沾你和舅舅的光,我只好选择自己疲于奔命了。”

“瞎找借口。”向晚晴撇撇嘴,说:“你怎么不说,你自己本來就是个不安分的家伙。”

楚天舒作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说:“晚晴,你冤枉我,我这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吗。”

向晚晴问:“我要不同意你去,你会听我的吗。”

楚天舒把右手举起來,一本正经儿地说:“听,必须得听,绝对要听。”

向晚晴问:“真的。”

“真的。”

“沒有前提条件。”

“有。”

“你看,又说假话了吧。”向晚晴不满地说:“说吧,什么前提条件。”

楚天舒犹犹豫豫地说:“我不能保证你以后一定能住上小洋楼。”说完,伸出手,向向晚晴张开了巴掌。

向晚晴疑惑地看着楚天舒的手掌,问道:“干吗。”

楚天舒说:“击掌成交啊。”

“凭什么。”向晚晴扒拉开楚天舒的手,“扑哧”一笑,双手在楚天舒的胸口一通乱捶,骂道:“你这家伙,怎么可以说话不算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