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如鱼得水

作者:北岸

不过,这“四干四说”的观点到了南岭县县长付大木这个歪嘴和尚的嘴里却变了味,他把干活的“干”改为了干杯的“干”,把伊海涛的讲话变成了酒桌上的劝酒词。

南岭县把酒席上喝酒叫做“整酒”,就这一个“整”字,直观地显示出南岭县喝酒之风的盛行程度。

县长付大木是个整酒的能手,因此县委县政斧一班人的酒量都不小,只有县委书记马兴旺稍差一点,可到了酒桌上他要是客气推辞,付大木也会一拍桌子,吼道:“老马,少鸡*巴废话,按伊书记指示,多干少说,快干慢说,先干后说,干了再说。”

革命小酒天天整,终于整出人命关天的大祸來了。

工作一忙,时间就过得快,转眼就到了四月中旬。

唐逸夫选择了蛰伏,市政斧由常务副市长叶庆平主导,简若明协助,林登上居中协调,青原市各项工作逐渐步入了伊海涛预定的轨道。

叶庆平主抓的定编定岗工作进展得十分顺利,他作为一名外來户,与各部门和单位沒有利益亲情的交集,又有长期从事组织人事工作的经验,完全从工作和需要出发,很快按照省委省政斧的要求完成了此项工作,青原市也因此成为了全省定编定岗工作的示范单位。

这一天的早上,楚天舒照例开车出了丹桂飘香前往青苑宾馆与伊海涛汇合。

灰霾阴沉的天空弥漫着浓雾,街道上的车流闪着尾灯行进缓慢。

路上,楚天舒接到了苏幽雨的电话。

她问,楚主任,你到哪了,还要多久能到。

楚天舒看了看窗外的车流,说,估计还要十几分钟吧。

苏幽雨稍稍停顿了一会儿,说,楚主任,伊书记让你和金秘书长联系,通知在家的常委八点半到市委一号会议室开常委会,哦,对了,你不用过來了,直接去办公室吧,我陪伊书记走过去。

楚天舒明白,伊书记突然提议要开常委会,一定是发生了大事。

想到这,他心里稍稍有些郁闷。

这段时间里,伊海涛晚上都把自己打发回家,从某种意义上來说,白天,伊海涛的秘书是楚天舒,晚上则换成了苏幽雨,也说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苏幽雨学会了语气客气地向自己发号施令了。

像今天这样,苏幽雨通知开常委会,她应该知道了内情,而自己却什么也不知道,金坐佳要是问起來,显然很是尴尬。

怎么回事,小苏,楚天舒强忍着不快,问道。

苏幽雨又停顿片刻,才压低声音说,昨晚上,南岭县的马书记意外身亡了。

什么,马兴旺死了,楚天舒吃了一惊,也來不及细问,赶紧将车靠边,与金坐佳联系,请他将八点半召开常委会通知到各位市委常委。